選單 首頁 搜尋

來面試「就領1400元」 這間麥當勞出大絕悲劇…還是徵嘸人

2021/04/24 20:3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來面試「就領1400元」 這間麥當勞出大絕悲劇…還是徵嘸人

天底下真的有白吃的午餐?美國佛州一家麥當勞因為長期徵不到員工,竟使出大絕招,只要去面試就可以拿走50美金(約為新台幣1402元),但最後仍沒有吸引多少人應徵,讓業者非常苦惱,而會造成這樣的後果,竟是政府提供的「救濟金」惹的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佛州一家麥當勞長期人力短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美國《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這家麥當勞的業者卡斯柏(Blake Casper)在當地已經加盟了60間分店,為了吸引更多人來面試,決定使出獎金當誘因,他們在店外貼了一張招募公告,上頭寫著:「男女皆可,下午兩點,只要來面試就給50美金(約新台幣1402元)」,卡斯柏表示,這是他和主管們一同討論出的方法。

 

▼只要面試就可以直接將50元美金帶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但讓卡斯柏感到意外的是,獎金誘惑沒有起太大的作用,依舊沒有人前來面試,甚至到現在他們仍在積極尋找新員工。卡斯柏認為,會造成這種結果的原因是州政府會提供給失業的人救濟金,每週可領275美金(約為新台幣7712元),但佛州的最低時薪是9美金(約為新台幣252元),換算下來還是選擇失業更划算,「你也不能怪他們,畢竟不工作反而賺更多,所以我們提供的薪資也必須高過這個水準」。

 

▼店門外貼著徵人公告,但依舊沒有吸引太多求職者上門。(圖/翻攝自推特@danyay)

 

為了解決人力短缺的問題,卡斯柏考慮調漲薪資,從12美金(約為新台幣336元)調升至13美金(約為新台幣365元),並設立獎金制度,鼓勵員工引薦新人入職,此外更同意人們使用簡訊應徵,希望能夠吸引更多求職人上門。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糖醋醬味道變了!雞塊粉一吃超崩潰 業者揭真相
烏克蘭正妹去台灣麥當勞 店員1舉動她嚇壞:哪有這種服務啊
買麥當勞被問「怎長這麼醜?」 她神回一句讓小屁孩哭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麥當勞 徵才 獎金 員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