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印度醫院氧氣大量外洩 22名新冠病患斷氧身亡

2021/04/21 22:33 字級:
讀稿
印度醫院氧氣大量外洩 22名新冠病患斷氧身亡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省一家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醫院今天發生氧氣瓶外洩事件,導致切斷氧氣供應給病患,至少22名武漢肺炎病患因而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馬哈拉什特拉省省長薩克雷(Uddhav Thackeray)在事故發生後,下令成立調查小組對這起事故進行調查,並宣布向每位死者家屬發放50萬盧比(約新台幣19萬元)賠償金。

綜合印度快報等印度媒體報導,馬哈拉什特拉省納西市(Nashik)專門收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患的扎基爾胡笙醫院(Zakir HussainHospital),氧氣瓶軟木塞今天發生故障,導致氧氣外洩,供應收治武漢肺炎病患的病房供氧管道壓力降低,因而切斷150名病患的氧氣供應。

▼印度醫院發生氧氣瓶外洩意外。(示意圖/pixabay)

Oxygen, Pressure Regulator, Oxygen Lax

技術人員耗費一個小時堵住氧氣洩漏,但已經導致至少22名武漢肺炎病患因供氧下降不治。納西市一名官員說,當氧氣瓶軟木塞故障時,氧氣開始大量外洩,技術人員和消防隊立刻接獲通知前往修理,但在加護病房需要高量氧氣的病患仍因供氧不足而死亡。

馬哈拉什特拉省衛生廳長托普(Rajesh Tope)表示,為避免這種狀況再度發生,省府將對製氧廠和氧氣瓶儲放管理訂定標準操作程序(SOP),同時調查這家醫院發生事故的原因。

省長薩克雷指出,這起事件令人震驚與痛苦,將徹底調查,但也強調不應把此一事件政治化。國大黨馬哈拉什特拉省黨部祕書長薩旺特(SachinSawant)在這起悲劇發生後推文要求徹查,且指出任何必須負責的人都應被起訴。

他又推文說,這家發生事故的醫院是由納西市市政機構管理,且受到在納西市執政的印度人民黨(BJP)馬哈拉什特拉省黨部規範,因此印度人民黨必須負起責任。

前馬哈拉什特拉省省長、印度人民黨領袖法德納威斯(Devendra Fadnavis)則推文說,在悲劇發生後應優先協助和遷移病患,真相將在訊問後浮現,但為避免將來再度發生類似事故,需要立刻採取改善步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尼潛艦峇里島海域失聯 急向外求援:有53人失聯
日231名醫療人員接種疫苗後確診 占整體約0.01%
轎車遭水泥車「1秒夾殺」 一家5口被擠扁全喪命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