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駕駛座沒人!特斯拉高速撞樹火燒車 2男慘死車中

2021/04/19 12: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駕駛座沒人!特斯拉高速撞樹火燒車 2男慘死車中

特斯拉一直以來都以「自動駕駛」聞名,然而近期卻接連發生數起車禍。日前美國德州休士頓傳出一輛特斯拉撞上了路樹,導致整台車起火燃燒,釀成兩死的悲劇,不過根據警方調查,這兩人的位置分別是在副駕駛座以及後座,駕駛座上並沒有任何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KHOU-TV」報導,這起事故發生於17日,該台特斯拉是2019年出廠的特斯拉「Model S」,事發當時車輛的速度相當快,但在經過一處彎道時失控了,隨後便衝出道路撞上路旁的一棵樹起火燃燒。消防隊員花了將近4個小時和近8000公升的水才撲滅,當地警察表示,消防人員不得不打電話給特斯拉詢問如何滅火。

 

▼一輛特斯拉撞上了路樹,導致整台車起火燃燒。(圖/翻攝自推特)

 

火勢熄滅後警方也隨即對這起事故起展開調查,確認其中一名罹難者為59歲,另一名為69歲,然而一個是坐在副駕駛座,一個則是坐在後座,也就是說發生車禍時,並沒有人坐在駕駛座上。

 

不過特斯拉創始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也於日前在推特上發布了電動汽車製造商2021年第一季度的事故數據報告,聲稱特斯拉自動駕駛的駕駛員發生事故的可能性,比普通汽車方向盤駕駛員低10倍。

 

事件曝光後,瞬間引起PTT眾多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表示,「這兩個是在玩嗎」、「這階段敢完全相信自動或輔助駕駛的人真的很厲害很勇敢」、「車上那兩個很有種」、「應該做個防呆,雙手沒握在方向盤5秒後自動停車」、「真以為自己在坐計程車嗎」、「自動駕駛也是人類寫出來的程式,難免有bug」。

 

▼事件曝光後,瞬間引起PTT眾多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人認為,「我相信自動駕駛比人類還可靠,你真要說人類也有恍神或疲累造成類似的事件比這個還多,但就只是因為案情特殊,所以大家會覺得自動駕駛很危險之類的」、「現在就是L2等級而已,本來就是要有人駕駛,亂扯什麼」。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控阿福偷情害流產 美甲師再爆鹹濕對話:幫你OO
老屋翻修挖出「2千多萬金條」 市府獲意外之財笑嗨嗨
全脫了!仙女網紅獻出野外第一次 400萬人暴動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