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拜登菅義偉將會晤 北京:不得搞針對大陸小圈子

2021/04/16 18:15 字級:
讀稿
拜登菅義偉將會晤  北京:不得搞針對大陸小圈子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於華府時間16日舉行雙邊會談,討論中國與台海局勢,並發表聯合聲明。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雙方「不得搞針對中國的小圈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不具名的美方高階官員15日在背景說明電話簡報中表示,菅義偉16日將前往白宮,與拜登(Joe Biden)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將討論中國與台海局勢,並發表聯合聲明,聲明也將觸及台海議題。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趙立堅在會中回答相關提問時稱,已就「日本領導人訪美,兩國勾連對華消極動向,向美國和日本表達了嚴重關切」。

 

他說,當前中美、中日關係都處於一個重要關口,國際社會高度關注此訪對外釋放什麼訊息。

 

趙立堅還說,日美應該嚴肅對待中方關切和要求,不得採取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的言行,「不得搞針對中國的小圈子」。中方將視情況作出必要回應。

 

他表示,中方對日美發展正常雙邊關係沒有意見,但這種關係應有助於增進地區國家相互理解與信任,有利於亞太和平與穩定,不應該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的利益。

 

趙立堅並聲稱,中國在包括台灣、涉港、南海、釣魚島(台)等議題的立場一貫、明確,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和意志堅如磐石」。

 

路透社(Reuters)也引述一名拜登政府高層指出,拜登和菅義偉將在會中達成一份針對台灣議題的聯合聲明,也會就中國如何對待新疆穆斯林及香港帶來的影響等議題交換意見,同時宣布日本將投入20億美元(約新台幣572億元)在5G研發,對抗中國的華為。

 

(封面圖/翻攝自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白沙屯媽「三進三退」抵朝天宮 10萬人夾道歡迎畫面曝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