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日本政府拍板核廢水排放大海:2年後開始

2021/04/13 07: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快訊/日本政府拍板核廢水排放大海:2年後開始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於今(13)日拍板決定,將把福島核電廠的汙水排放入海,預定2年後開始放流,而放流前會將核廢水稀釋到國家輻射濃度基準值四十分之一,也就是世界衛生組織(WHO) 訂定飲用水輻射安全標準的七分之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多年前日本311強震引發了大海嘯,導致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故,也留下難解的核廢水問題,由於汙染水儲存槽將在2022年滿載,外界十分關注日方將如何處理這個棘手問題,對此,當時日本環境大臣的回答卻是排入大海中稀釋,引發輿論譁然,而根據日媒的報導,保管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的儲罐最快在明年夏天就會達到容量的極限,日本政府也於今日拍板決定,將把福島核電廠的汙水排放入海。

 

▼日本政府也於今日拍板決定,將把福島核電廠的汙水排放入海。(圖/翻攝自臉書菅義偉)

 

日本政府小委員會提出的報告指出,會將放射性物質活度稀釋至法令標準以下後,再排放入海比排入大氣更為可行,不過此舉也引發了當地漁民的強烈反彈。而日本首相菅義偉也表示,面對福島重建核廢水的處分是不能迴避,且無法永遠推遲的問題,他了解漁業擔心謠言的傷害,所以有些人反對將核廢水排放入海,但菅義偉說明,他將以科學根據為基礎進行說明,來爭取國內外對安全性的理解。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留下難解的核汙水問題。(圖/取自YouTube 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過去大陸外交部在面對相關提問時也曾表示,日本核事故造成放射性物質洩漏,對海洋環境、食品安全和人類健康已經產生深遠的影響,日本政府應當秉持對自己國民、周邊國家以及國際社會高度負責任的態度,深入評估福島核電站含氚廢水處理方案可能帶來的影響,主動、及時地以嚴格、準確、公開、透明的方式披露資訊,在「與周邊國家充分協商」的基礎上慎重決策。

 

(封面圖/翻攝自東京電力ホールディングス株式会社 YT頻道)

 

【往下看更多】
神蹟!白沙屯媽鑾轎突衝濁水溪 竟浮出一整片腳印
熊熊全裸!眼神迷濛照瘋傳 粉紅色成亮點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