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翁山蘇姬又背新罪 累計6項指控

2021/04/12 20:52 字級:
讀稿
翁山蘇姬又背新罪 累計6項指控

緬甸軍方持續血腥鎮壓反政變群眾之際,被廢黜的緬甸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委任律師今天表示,他的當事人又多背一條因觸犯天然災害管理法的刑事指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因軍方廢黜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領導的文人政府並奪權,自2月1日凌晨發動政變以來,這位現年75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被關押至今仍未公開現身。

位於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法院今天開庭,翁山蘇姬視訊聆訊後,委任律師敏敏索(Min MinSoe)表示:「依據天然災害管理法第25條規定,她又再受到指控,累計她已被控6項罪名,其中5項指控在奈比多,還有一項指控在仰光(Yangon)。」

伊洛瓦底江雜誌社(The Irrawaddy)報導,緬甸軍政府先前已給翁山蘇姬安上5項罪名,包括違反進出口法、通訊法、國家機密法及意圖煽群眾動亂等。她先前在另一起案件也被控違反天災管理法。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上月表示,翁山蘇姬任內收受價值60萬美元(約新台幣1708萬元)的賄款另加黃金,且收賄消息已經查證屬實,正在偵訊諸多相關人等。

不過她的另一名辯護律師金蒙紹(Khin Maung Zaw)指出,軍政府指控翁山蘇姬貪汙「毫無根據」,是奪權的軍事將領在「非法抹黑」。

敏敏索指出,目前軟禁在奈比多的翁山蘇姬健康狀況似乎還不錯,但是不曉得她是否知情,過去兩個月緬甸全境爆發反政變抗爭。

為鎮壓越演越烈的反軍統抗爭,緬甸軍方將領採取日益凶殘的手段,同時指控翁山蘇姬多項罪名,恐使她終身褫奪公權。

人權團體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出,自軍方發動政變至今已屆滿70天,累計超過700個平民喪命,超過3000人被捕。

敏敏索說,翁山蘇姬今天當庭要求准許她在押期間會見律師。下次開庭的時間預計在4月26日。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路口3分鐘27車違規 62萬人壓線罰金達5億
點痣慘感染!20歲女高燒3周 醫曝:心臟瓣膜被吃一半
蘋果Logo印歪了「機率僅億分之一」 網路喊價直衝8萬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