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軍血腥鎮壓 死者家屬要付2000多元才能領遺體

2021/04/12 16:46 字級:
讀稿
緬甸軍血腥鎮壓 死者家屬要付2000多元才能領遺體

緬甸2月初驚傳軍事政變,軍政府武力鎮壓上街抗議的民眾,造成逾700人死亡,泯滅人性的鎮壓行為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有消息指出,軍方竟然對死者家屬要求支付12萬緬元(約新台幣2,426元)後,才能將遺體領回。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美國新聞網《CNN》報導,緬甸軍方9日對最大城市仰光(Yangon)東北方約90公里的勃固(Bago)展開鎮壓,光這一天就有至少82名示威者喪命。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指,軍方當天使用步槍,手榴彈甚至火箭砲攻擊抗議民眾。

一位匿名的勃固民眾表示,軍方9日展開鎮壓時,很多居民都逃到附近的村莊避難,網路也被切斷。軍方還在附近區域不斷搜索示威者;居民還表示,在軍方大規模槍擊後,停屍間被遺體塞爆。

其中緬甸「勃固大學聯盟」(Bago University Students' Union)於臉書發文指出,軍方正在向當地家庭收取12萬緬元(約新台幣2,426元)的費用,交錢後才把9日鎮壓罹難者的遺體發還給親屬。而《CNN》已向緬甸軍方詢問此事,核實其中的真實性。

 


延伸閱讀
10天修復36具遺體累到倒地睡 「76行者」無酬遭酸王薇君落淚
5歲童也難逃一劫 緬甸軍人節血腥鎮壓平民逾114死
冷血擄殺新婚甜姐兒 凶嫌落網稱「不敢自己睡」3餐吃飽睡好
禮儀師驚見屍袋內躺朋友 淚為遭害甜姐兒發聲:變態該關一輩子!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沒人性!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 傳死者家屬需付2千多元領遺體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Dahlia Htike推特)

 

【往下看更多】
女學生手掌遭車門夾住 司機開車「拖行24秒」才發現
網友「假冒記者」騙倒白宮 4度成功提問得手財務報告
俄羅斯派出2萬兵力駐紮邊境 烏克蘭不看好14日四方會談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緬甸 軍政府 政變 鎮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