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俄兵力集結烏克蘭東南部 美國防部要求給個交代

2021/04/07 14:28 字級:
讀稿
俄兵力集結烏克蘭東南部 美國防部要求給個交代

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東南部邊界與克里米亞(Crimea)集結軍隊,美國國防部今天要求俄國說明意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羅斯尚未宣告是否和之前一樣在進行演習,這顯得俄羅斯意圖隱晦不明,同時引燃該區緊張情勢。

 

柯比在簡報會告訴記者:「我們呼籲俄國政府說清楚他們沿境部署大陣仗兵力的意圖。」

 

他說:「重要的是…必須降低邊境沿線的緊張情勢。」

 

柯比並說,各方都必須遵守2014-2015年針對烏克蘭危機所簽署的明斯克(Minsk)協議,「好讓緊張情勢降溫」。

 

柯比不會透露美國對俄國軍力部署的細節了解多少。社群媒體多支影片顯示,大量俄國軍用車輛與裝甲車正開往或運入該地區,但未獲證實。

 

柯比表示,美國最大隱憂是俄國在烏克蘭東南部邊界與克里米亞增加軍力。克里米亞曾為烏克蘭領土,2014年遭俄國兼併。

 

他說:「我們持續看到俄羅斯部隊沿烏克蘭邊界部署,特別是在克里米亞,因此有更多兵力往東南部集結,我們非常嚴密地監控情勢。」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昨天才表示,華府非常擔心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的攻勢升高」。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