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烏東衝突怎解決?烏克蘭總統曝唯一辦法

2021/04/07 13:44 字級:
讀稿
烏東衝突怎解決?烏克蘭總統曝唯一辦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敦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加快腳步,讓烏克蘭加入北約,並稱這是終結政府軍與親俄羅斯分離主義分子戰事的唯一方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俄羅斯在兩國邊境地區集結兵力,導致烏克蘭東部衝突加劇,引發各界憂心,澤倫斯基(VolodymyrZelensky)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為此展開會談。

 

澤倫斯基在電話會議後推文說,烏克蘭長期以來一直希望加入這個組織,而北約是時候採取進一步行動了。

 

他表示,烏克蘭承諾按照北約要求進行防衛改革,以換取加入北約的資格。

 

澤倫斯基說:「然而,光憑改革無法阻止俄羅斯。」烏克蘭政府曾表示,希望能在今年獲邀參加北約的成員國行動計畫(Membership Action Plan, MAP)。

 

「加入北約是終結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s)戰事的唯一途徑,讓烏克蘭參與北約的成員國行動計畫,對俄羅斯而言將是警訊。」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敦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加快腳步,讓烏克蘭加入北約。(圖/翻攝自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臉書)

各界對烏東衝突升溫益發感到憂心,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政府軍在以俄語人口為主的頓巴斯地區與分離主義分子戰鬥。

 

烏克蘭上週指控俄羅斯在烏克蘭北部、東部邊境,以及俄國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peninsula)集結數以千計的軍事人員。

 

烏克蘭的西方盟邦陸續發表聲明,捍衛烏克蘭,並警告俄羅斯切勿採取進一步行動。

 

 

(封面圖/翻攝自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拜登敦促歐洲盟友 共同對抗中國經濟濫用與脅迫
拜登與馬克宏通話 期盼加強雙邊關係
蓬佩奧歐洲出訪計畫掰了 取消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