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英國AZ疫苗接種通報30例血栓 7人死亡

2021/04/03 22:38 字級:
讀稿
英國AZ疫苗接種通報30例血栓 7人死亡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今天表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公司(Oxford-AstraZeneca)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者,有30人出現血栓現象,其中7人死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歐洲多個國家已經因AZ疫苗可能和血栓有關係,宣布暫停施打。

英國藥物及保健產品管理局(Medicines andHealthcare products Regulatory Agency)表示,國內1810萬人接種AZ疫苗後,政府的網站接獲30起血栓案例通報。

該局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截至3月24日止,總計通報30例血栓,當中7人不幸喪生。」

荷蘭在通報5起血栓新案例,當中1人死亡後,於2日宣布暫停60歲以下接種AZ疫苗。

德國本週稍早也宣布類似的決定。

歐盟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 )預計將在4月7日宣布關於這個議題的最新建議。歐盟藥品管理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樣,之前宣布AZ疫苗是安全的。

歐盟藥品管理局3月31日再度表示,相信疫苗是安全的,而且專家未發現任何特定的風險因子,像是年齡、性別和病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港特首:不接種疫苗 無能力完全控制疫情
大阪新增666人染疫創歷史新高 東京連4天逾400例
緬甸軍方遭控不斷空襲 萬餘平民流離失所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