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港特首:不接種疫苗 無能力完全控制疫情

2021/04/03 19:45 字級:
讀稿
港特首:不接種疫苗 無能力完全控制疫情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現在香港COVID-19疫苗的接種率不太理想,還需要大量教育宣傳。她強調,「不打疫苗,是沒有能力完全控制疫情的」。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發布近日對林鄭月娥的專訪內容。她說,3月底起,香港疫情出現趨穩態勢,特區政府的抗疫舉措取得一定成效,但任何時候都不會掉以輕心。

林鄭月娥稱,疫情剛開始時,「黑暴」(反送中抗爭)還在肆虐,一些檢疫設施受到破壞,加上經歷了嚴重的社會衝突,部分香港市民對特區政府信心也不足,「你要他打針他不打,你要他檢疫他不去」。

她說,一定要堅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現在最重要和最有效的就是疫苗接種。

據報導,截至4月1日,香港正式啟動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第35天,已接種的香港居民約50萬人,比例相對偏低。

林鄭月娥對此表示,積極性沒有上來,有的是因為擔心,有些傳媒的報導也產生了一些誤導,「但不打疫苗,是沒有能力完全控制疫情的」。

她強調,如果香港社會有70%的疫苗接種率,就會有群體免疫的能力,其他地方也願意和香港通關和展開人員往來。

林鄭月娥說,現在疫苗接種率還不太理想,還需要大量教育宣傳。特區政府也會不斷公布一些鼓勵接種的政策,希望更多市民接種疫苗。

據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通報,香港今天新增2例COVID-19確診病例,1例是境外移入,1例是本土關聯病例,迄今累計已有1萬1502人染疫。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大阪新增666人染疫創歷史新高 東京連4天逾400例
緬甸軍方遭控不斷空襲 萬餘平民流離失所
小女孩墓園旁徘徊!媽看監視器淚崩:女兒靈魂回來了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