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盟搶疫苗擬使殺手鐧 不排除禁AZ疫苗出口

2021/03/20 22:33 字級:
讀稿
歐盟搶疫苗擬使殺手鐧 不排除禁AZ疫苗出口

疫苗延遲交貨不僅造成國際緊張,也加劇歐盟與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的齟齬。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今天揚言,若歐盟無法優先獲得配送,將禁止AZ疫苗出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德國馮克(Funke)媒體集團專訪表示:「我們有禁止按計畫出口的選項,這就是告訴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在你開始交貨給其他國家前,得優先履行與歐盟的合約。」

 

許多歐盟成員國再度實施防疫禁令,以遏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的同時,歐盟苦於施打疫苗的進度遲緩,范德賴恩藉著接受媒體專訪提醒阿斯特捷利康。

 

范德賴恩說,阿斯特捷利康原本承諾,今年第一季要供應歐盟9000萬劑疫苗,目前僅供應30%。

 

這家英國藥廠把責任歸咎於歐盟境內的工廠生產進度落後,但歐盟官員不滿阿斯特捷利康對英國可完全履約,對歐盟卻食言。

 

范德賴恩17日已揚言,擬動用緊急權力阻止歐盟出口疫苗,以確保與其他疫苗供應商的「互惠」。

 

這位德國前國防部長表示,「所有的選項都在討論中」,並說下週舉行的歐盟峰會將討論疫苗的問題。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接種中國疫苗後 巴基斯坦總理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幸福指數東亞第一「卻成中國一省」 紐約駐處:台灣就是台灣
史上首例 東京奧運確定拒海外觀眾入境觀賽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