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周地震4萬多次 冰島火山活動頻繁恐噴發

2021/03/17 11:56 字級:
讀稿
3周地震4萬多次 冰島火山活動頻繁恐噴發

冰島近日地震頻傳,在短短3周之內,境內就發生4萬多次的地震,科學家表示,過往從未有過這樣的事情,冰島境內的火山近期可能會有噴發的跡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由於冰島坐落在歐亞、北美板塊之間,每年以2公分的速度朝反方向前進,這也導致冰島時常發生地震。而位於位於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南部的格林達維克(Grindavik),除了是個火山、地震發生的熱點外,自2月24日起,至今已經發生4萬多次地震,這個數字已經超越2020年的地震總和次數。

長年居住在格林達維克的居民古蒙茲杜提(Rannveig Gudmundsdottir)表示,近期密集頻繁的地震,讓當地居民有種「走在吊橋上」的感覺。冰島氣象局火山災害協調員巴索蒂(Sara Barsotti)也表示,過去從來沒有這麼密集的發生地震,有些地震的規模甚至達到了5.7級。

密集的地震首先影響的就是火山,位於雷克雅內斯半島下方的地殼也因此移動一公里,而地表下層的岩漿也湧上地表。冰島政府也表示火山可能會在近期爆發。但當地民眾其實並不害怕火山噴發,民眾都相信政府會及時通知他們疏散,但是民眾苦惱的是密集的地震已經嚴重影響睡眠,也有不少民眾在這段時間離開格林達維克,去其他地方訪友或是到首都雷克雅維克入住旅館,就是希望能夠讓自己好好睡一覺。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3周地震4萬多次 冰島火山活動頻繁恐噴發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宜蘭外海芮氏規模4.1地震 最大震度3級
日本中部4.8地震 東京建築物猛烈搖晃
八景之一「龜島磺煙」再吐氣! 當地居民:消失17年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冰島 火山 地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