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硬搶!南韓「拔河」申遺成功 陸網友怒

2015/12/05 14:38 字級:
硬搶!南韓「拔河」申遺成功 陸網友怒
繼端午節之後,又有一項中國的傳統文化被南韓成功申遺。南韓在聯合國將「拔河」申請為他們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讓中國大陸網友氣炸了,學界也質疑說,早在春秋戰國時代,拔河就在民間廣為流行,有網友還盤點那些年被韓國化的中國文化,加以調侃。

端午節是韓國的豆漿、渾天儀是韓國的,注意了,現在就連拔河也是韓國的了,南韓聯合了柬埔寨、菲律賓以及越南等4國,成功申請將拔河列為聯合國世界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南韓拔河協會說,韓式拔河起源於當地婦女織布時,把漂白和擰布的動作逐漸編為拔河遊戲,還說拔河的紀錄出現在15世紀,中國學界則提出質疑,表示早在春秋戰國時代也就是西元前770年,拔河就在中國民間廣為流行了,西元618年的唐朝也有文獻記載,超過1000人參加的大型拔河競賽。

因此拔河被韓國申遺成功,大陸人都氣炸了,還盤點了那些年「被韓國」的中華文化遠自炎黃兩帝到蚩尤,甚至西施還有孔子通通都被韓國拉去認祖歸宗,甚至還有韓國語言學教授宣稱,漢字並非中國文字,而是韓國人祖先東夷族所創的,還說明代李時珍是韓國人,所以中醫其實是韓醫,難怪網友要對韓國好好的望聞問切,還擔心下一個被韓國申遺的會不會就是,大陸新聞片段:「太極拳這一塊,真沒準就是韓國又給申遺了。」

事實上韓國把無形文化攬為自有,不只針對中華文化,也打算把日本知名的海女文化申請登錄非物質文化遺產,如今終於連拔河也變成韓國的,網友反諷,韓國人的歷史實在有待加強。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拔河 南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