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美死刑犯20歲遭槍決 死前要求取出體內「這東西」全場傻了

2021/03/11 09: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最美死刑犯20歲遭槍決 死前要求取出體內「這東西」全場傻了

大陸雲南一名20歲女子陶靜,30年前因為替男友販毒,又不肯將上游供出,而被判了死刑,成為當時年紀最輕的死刑犯,更有「最美死刑犯」之稱,然而當她要被執刑前,向警方提出一個特殊要求,並寫下5個字,讓不少人鼻酸。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綜合陸媒報導,1971年出生的陶靜是雲南人,身為家中的老么,又是女孩子,家人都不疼愛她,父母離婚後更是成為皮球般被踢來踢去,最後只能跟著姊姊、姊夫一起生活。因為缺少家庭溫暖,陶靜學生時期就和社會人士相處,並染上了抽菸、喝酒的習慣,而陶靜高中一畢業,就開始自立自強。

 

▼陶靜被稱為最美死刑犯。(圖/翻攝自微博歷史知識bot)

 

陶靜的姊姊、姊夫在她高中畢業後為她開了一間髮廊,而她活潑開朗的個性,吸引了不少風流男子,而這些人的追求讓陶靜的生活逐漸糜爛,最後染上毒癮,且為了籌措買毒的金錢,陶靜選擇出賣身體,和多名毒販有染,最後和一名楊姓毒販成為戀人,不過陶靜還不知道,楊男並非一般的小毒販,而是有更大的野心,要利用陶靜的身體當作運輸工具,替他運毒發財。

 

楊男為了不讓陶靜懷孕,影響下體藏毒,楊男還讓陶靜去裝避孕環,並帶她出境,試圖利用她的身體將毒品運回雲南,且在陶靜入境前,楊男還和陶靜約定「死也不能出賣對方」,不過就是因為這個約定,讓陶靜在被公安逮捕,並查出冰毒484.2克時,並沒有將楊男供出。審訊室裡,警方希望陶靜坦白從寬,只要將上線供出,就可以戴罪立功,還可能免死,不過陶靜死也不說,最後以販毒罪被判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陶靜運毒遭逮捕。(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陶靜在執刑前,向警方提出要求,希望死前能將身體裡的避孕環取出,外界也理解此舉是想走得「乾淨一點」,而公安機關也答應了這一請求。一直都相當冷靜的陶靜,最後在和親屬訣別時崩潰痛哭,抱著母親高喊「媽呀!」場面令人鼻酸,而事後清理刑場時,發現了陶靜留下來的一張字條,上面僅寫了「親愛的媽媽」5字,成為她留給世界最後的遺言。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吸菸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歷史知識bot)

 

【往下看更多】
鳳梨號稱19.5cm 自爆小6被女大生「吃掉」:不小心乾柴烈火
49歲小鐘爆熱戀D球林莎 驚曝過年已見過家長
女友激戰「下面狂噴響屁」 男秒軟氣炸提分手:形狀變了

 

【今日最熱門】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藍營大咖竟是家暴慣犯?名門妻隱忍原因好心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