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韓驚見人口死亡交叉 專家示警:恐成首個消失國家

2021/03/08 17:28 字級:
讀稿
南韓驚見人口死亡交叉 專家示警:恐成首個消失國家

韓國近年生育率每況愈下,成為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再加上已經步入高齡化的社會,人口呈現負成長,去年死亡人口大於出生人口,呈現「死亡交叉」。對此,就有專家指出,若情況持續惡化,韓國恐怕成為「第一個從地球消失的國家」。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2020年韓國的生育率僅剩0.84,「等於平均一個婦女一輩子生不到一個小孩」,是韓國首次出現死亡人口大於出生人口的現象。據了解,10年前韓國人口數自然增長20多萬人,但2017年首次跌破10萬,2019年僅增長8千人,2020年時則自然減少3.3萬人,是韓國第一次「死亡人口大於出生人口」,正式出現「死亡交叉」。

 

這是韓國首次「死亡交叉」的情況,韓國統計局認為主要原因是生育率下降、高齡化社會,因而導致死亡人口增加,造成死亡交叉。

 

事實上韓國早就已經是高齡化社會,2006年英國牛津大學人口學教授柯爾曼(David Coleman)就曾預警,倘若情況持續惡化下去,「韓國恐怕將成為第一個因人口,從地球消失的國家」。柯爾曼更直言「一直無法改善極端生育趨勢的話,消失只會是時間的問題」,除了韓國,日本、希臘、葡萄牙同樣也被柯爾曼點名,同樣是岌岌可危的國家。

 

除了有「滅國」危機,韓國的學校要如何持續經營也面臨難題。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下,2020年各個人口數據走向負面,其中包括外籍人口流入、生育率等,這也讓學生數量不斷減少,平均每年就有30多所學校關門,而在這20年內,韓國一半大學恐怕面臨倒閉危機。


延伸閱讀
中國國防預算增加6.8% 發言人證實應對「台獨威脅」
美女公務員抱怨「按摩棒壞掉」 慘遭鄉民出征丟工作
妻獨自產檢驚見夫陪別人到醫院 真相曝光感動眾人
「以房養老」也有城鄉差距 集中六都、女多於男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人口死亡交叉! 專家憂這國恐成全球「首個消失國家」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人妻學鼓!老師帶她「床上激戰練節奏」 綠帽夫崩潰了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