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TikTok出現緬甸軍警影片 恐嚇「我會開槍打死看到的人」

中央社 2021/03/05 06:0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TikTok出現緬甸軍警影片 恐嚇「我會開槍打死看到的人」

研究人員表示,武裝的緬甸士兵和警察正在利用TikTok向反政變抗議民眾發出死亡威脅,這促使TikTok這個中國大陸影音分享應用程式宣布將刪除煽動暴力內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數位權利組織緬甸資通訊技術發展組織(MIDO)表示,他們發現800多段親軍方影音,這些影音在流血事件不斷增加的時候威脅抗議者。根據聯合國統計,僅昨天就有38名抗議民眾被殺害。

MIDO人員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他說,TikTok上還有「數百個」穿制服軍警的影音。

緬甸軍方和軍政府發言人並未回應置評要求。

路透社審視的一段2月底影音顯示,一名身穿軍服的男子持步槍瞄準鏡頭,對抗議者說:「我會朝你臉上開槍,我用的是實彈。」

「今晚我會巡邏整個城市,我會開槍打死我看到的任何人。如果你想成為烈士,我會滿足你的願望。」

TikTok在聲明中說:「我們有明確社群準則,明定我們不允許煽動暴力或造成傷害的假訊息,由於牽涉到緬甸,我們一直且將繼續迅速刪除所有煽動暴力或傳播假訊息的內容,積極監控並刪除違反我們準則的任何這類內容。」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Bachelet)今天呼籲緬甸安全部隊,停止「對和平抗議者的殘暴鎮壓」,並敦促軍方釋放自2月1日政變以來遭非法拘禁人士。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福原愛幽會高帥男!江宏傑仍喊愛 經理人點「硬撐」關鍵
紐西蘭外海爆7.3極淺層強震 當局急發海嘯警報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緬甸 軍警 恐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