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製麻辣火鍋底料恐致死 美國緊急下架近10萬磅

2021/02/25 16: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陸製麻辣火鍋底料恐致死 美國緊急下架近10萬磅

美國食品安全檢查局(FSIS)最近下架了來自四川的名揚麻辣火鍋底料,總重近10萬磅(約合4萬3千多公斤),內含牛脂,但中國大陸並非美國評定的合格牛肉生產國,且這些產品都沒有經過複檢,因此被分類到召回等級中的最高級,意思是「吃了最嚴重有可能會死亡」,事件曝光後引發討論。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最近有一家出口到美國的四川名揚麻辣火鍋底料,共有三款,包含微辣、中辣以及特辣,總重達9萬6810磅(約合4萬3千多公斤)遭到美國食品安全檢驗局(FSIS)下令,必須全美下架並且回收。而召回的等級分為3個等級,名揚火鍋料的等級正是最高級,意思是這款產品會危害到健康,甚至可能導致嚴重的健康後果,像是死亡等情況出現。


▼四川名揚麻辣火鍋底料遭到美國官方下架。(圖/翻攝自美國食品安全檢查局網站)

 

據悉,這批被召回的名揚麻辣火鍋底料已流入美國市面,並分別被運往亞利桑那州、加州、夏威夷州、內華達州、紐約州及德州的超市與餐館。過去曾有大陸網紅拍片推薦名揚麻辣火鍋底料,大讚「它是我吃過所有火鍋底料中,味道最好吃的一款火鍋底料!」而這回被緊急下架的消息曝光後,也讓當地許多華人擔心吃不到家鄉味。

 

然而,儘管美國官方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食用該款火鍋料的不良反應的訊息,不過也緊急發聲明表示,名揚麻辣火鍋底料的問題,在於中國大陸並不是美國評定的合格牛肉生產國,但調理包內含有牛脂牛肉,產品也全部沒有經過美國食品安全檢驗局的複檢,不具有聯邦檢查標記,建議消費者若已購買了千萬不要食用,應丟棄至有密封蓋的垃圾桶或退回購買地,避免其他人或動物接觸。

 

這批被召回的名揚麻辣火鍋底料共有3款,已流入美國市面,並分別被運往亞利桑那州、加州、夏威夷州、內華達州、紐約州和德州的超市及餐館銷售和使用。儘管尚未確認有由於食用這些產品而產生不良反應的報告,但USDA提醒,若是已購買產品千萬不要食用,應丟棄至有密封蓋的垃圾桶或退回購買地,避免其他人或動物接觸。據悉,FSIS此次祭出最嚴厲級的召回令,食用後恐危害健康甚至致死。


▼大陸網紅曾介紹名揚麻辣火鍋底料。(圖/翻攝自小靜靜de美食日常微博)

 

事實上,美國農業部(USDA)召回分為3個等級,第1級代表使用該產品會導致嚴重的不利健康後果或死亡;第2級則是使用該產品極有可能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第3級則是使用產品不會對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封面圖/翻攝自渦漩字幕組微博)

 

【往下看更多】
國籍航空機組員「檢疫7+7」鬆綁?陳時中:考慮5+9
林明禎曬台灣健保卡「可以看醫生了」 無P證件照曝光
女老師幫課輔!學生成績衝超高 家長看監視器目睹炒飯火了

 

【今日最熱門】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