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作為聯合國一員履行財務義務」 美承諾支付WHO逾55億金援

2021/02/18 10:50 字級:
讀稿
「作為聯合國一員履行財務義務」 美承諾支付WHO逾55億金援

美國過去一向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最大金援國,不過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其任期內由於不滿WHO一昧親中、未即時阻止疫情擴散,曾宣布要退出WHO。只是新任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第一天即推翻前朝決定,除了取消退出WHO,昨(17)日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更宣布將給予WHO逾2億美元(新台幣約55.96億元)的金援。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布林肯昨在聯合國的安全理事會上表示,美國為履行作為作為聯合國會員的財務義務,承諾將給予WHO必要的支持,以領導全球度過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因此將繳清以前曾承諾過WHO要支付的55.96億元,期望未來世界能更具有韌性、做足更多準備。

 

不過布林肯也指出,同時他們仍希望WHO能夠做出改革,並且稱所有國家都應該在疾病爆發之初提供所有資料,建立透明且健全的程序,以供應全球防堵疫情等公衛緊急事件,言下之意似乎在跟中國喊話。

 

此外,布林肯也表示將對於WHO的全球取得機制(COVAX)提供財務支援,支持將疫苗分配給貧窮國家。而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也呼籲,世界應該要公平分配疫苗,警告富裕國家稱如果未能讓全球人民迅速接種疫苗,疫情流行的時間將會延長。

 

古特雷斯還指稱,目前光是10個國家就接種了75%的疫苗,但卻依然有超過130個國家未接種過任何疫苗,如果放任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病毒可能會像野火一樣持續變異,新的病毒變得更容易傳播與感染,極有可能再度肆虐。因此世界需要更具有科學知識和生產、財務能力的人一起努力,以「充足供應並公平分配疫苗」。


延伸閱讀
WHO獨立小組3人與中國關係匪淺 澳媒質疑調查公正性
WTO任命首位女祕書長 承諾公平對待台灣
英國女王99歲丈夫緊急入院 白金漢宮稱只是「預防措施」
【疫苗入手】首批AZ疫苗最快下週登台 華航桃機呈備戰狀態
中國《海警法》可對外國船隻開火 日本:不排除於釣魚台使用武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作為聯合國一員履行財務義務」 美承諾支付WHO逾55億金援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譚德塞臉書、布林肯推特)

 

【往下看更多】
拜登政府挺世衛組織 國務卿:將金援逾56億元
女童怕染新冠 拜登秀秀:兒童是最安全的
世衛授權AZ疫苗緊急使用 COVAX啟動首波配送

 

【今日最熱門】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