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臉書未改善個資保護 義大利再開罰2.4億元

2021/02/17 22:00 字級:
讀稿
臉書未改善個資保護 義大利再開罰2.4億元

義大利反托拉斯監管機關今天宣布,由於美國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在個人資料保護方面有誤導行為,因而再度開罰,罰金達700萬歐元(約新台幣2億3700萬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法新社報導,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AutoritàGarante della Concorrenza e del Mercato,AGCM)指出,臉書並未適當告知使用者他們如何收集個人資料,以及這些資料如何用於商業用途。

 

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2018年已對臉書開罰500萬歐元(約新台幣1億7000萬元),理由是臉書從事不公平的交易行為;當時並下令臉書採取矯正行動。

 

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表示,今天之所以二度開罰,因為臉書對於當局要求改變作為的命令置之不理。

 

義大利競爭與市場管理局說,即使臉書不再宣傳提供免費服務,但「對於使用者資料依商業用途進行收集和使用,依舊未提供立即且清楚的資訊」。

 

義大利當局表示:「考量到使用者提供給臉書的資料具有的經濟價值,代表他們使用臉書所支付的費用,因此消費者有必要知道這類資訊,以決定是否加入這項服務。」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