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客運司機開到一半猝死 臨終前忍痛捶胸緊握方向盤「救下全車」

2021/02/15 16: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客運司機開到一半猝死 臨終前忍痛捶胸緊握方向盤「救下全車」

如果在搭乘公共運輸時司機突然猝死,車上乘客一定會十分驚慌。近日在大陸就有一位公車司機在駕駛途中心肌梗塞發作,但他為了保護乘客安全,硬是強忍著不適將車子安全停到路邊,隨後昏迷倒地,經搶救後仍不治,事件爆出後引起社會關注。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沸點新聞》報導,上(1)月25日在福建福清有一名公車司機在駕駛過程中突然心肌梗塞發作,他先是捶了胸口大約2分鐘左右,接著露出痛苦神情,隨後他把公車停向路邊並下車,沒想到走了沒幾步就倒坐在地,一開始車上乘可並沒有發現異樣,直到他們驚覺司機過很久都沒回來,這才下車察看。

▼公車司機在駕駛過程中突然心肌梗塞發作。(圖/翻攝自沸點新聞微博)

 

沒想到大家一下車就看到司機相當不舒服的倒臥在地上,急忙通知救護人員到場協助,無奈司機在經過醫院搶救後仍不治。而公司得知後竟在一開始指稱司機有簽自願放棄社會保險聲明書,因此認為這不能稱為工傷,不願意負責,但後來當地的人社局表示,公司有義務幫員工登記參保,沒有權利要求對方自願放棄,加上司機出事時是上班時間,因此仍認定為工傷。

 

▼司機強忍著不適將車子安全停到路邊,隨後昏迷倒地。(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微博)

許多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好痛心,最後他想的是自己的工作,是車上所有乘客」、「工作時間出意外就是工傷啊」、「這個司機真的很負責任」,也有不少網友表示,政府應該多加強民眾進行心肺復甦的能力,以免以後遇到緊急狀況,才有能力把握黃金時間搶救,不然等救護車到現場都來不及了。

(封面圖/翻攝自沸點新聞微博)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道1號基隆客運突起火!46人急逃生 車流嚴重回堵
花8000要壞壞!他看到小姐秒轉身 下秒司機慘了
小黃行車糾紛打同行 持棍棒辣椒水上演全武行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