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福島7.3強震是311餘震 日氣象廳:未來一周恐再震

2021/02/14 09:2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福島7.3強震是311餘震 日氣象廳:未來一周恐再震

昨(13)日深夜日本發生規模7.3的地震,震央在福島浪江町外海74公里,造成宮城縣、福島縣部分地區出現震度6級以上劇烈搖晃,嚇壞不少當地民眾。對此,日本氣象廳也說明,這次地震為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提醒未來一周可能還會有震度6以上的地震發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昨日福島外海發生強烈地震,距離最近的福島縣地區首當其衝,除了地面劇烈晃動外,城市也在黑暗中出現強烈閃光,網友更拍下當時家中的狀況,畫面中吊燈左右搖擺、櫃子裡的物品全被震落,情況相當危急,宮城縣塩釜還有公寓因此響起火警,最嚴重的是有木造建築被震垮、常盤高速公路發生大規模土石坍方,疑似有車子遭到掩埋,該起地震一共造成至少115人受傷,目前沒有人死亡。

▼昨日深夜日本發生規模7.3的地震,導致水管破裂。(圖/翻攝自推特)

 

這次地震也讓距離福島250公里外的東京感受到它的威力。根據日本《NHK》報導,日本氣象廳也將地震規模從原先的7.1上修至7.3,同時說明這次的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當時宮城縣沿海發生了7.2級地震,甚至引發大海嘯,奪走1萬5889人性命,還發生福島核電廠核災,沒想到餘震在10年後又發生了。

 

▼日本氣象廳說明這次的地震是2011年「311大地震」的餘震。(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這也讓日本氣象廳和東京大學地震研究所的古村隆史教授示警,未來一周內可能會再發生最大震度為6或更大的地震,提醒附近居民發生房屋倒塌或土石坍方的情況。日本氣象廳也說明,雖然311大地震的餘震有逐漸減少趨勢,但基本上每年都會發生一次,仍然不可掉以輕心。

另外,前氣象地震中心主任郭鎧紋今日上午也出面說明,如果地震深度、位置和原因都相同,基本上都可以用餘震來說明,這是廣義的定義,不過我國是使用較為嚴謹的定義,否則可能會有很多政府賠償上的爭議,他也提到,即使是20年後在921地震的震央也可能還有地震發生,但我國都不再稱為餘震。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快訊/ 震度6強狂搖!福島核電廠急確認 東京電力81萬戶停電
快訊/日本福島外海規模7.1強震 最大震度6強狂晃
兩分鐘連兩震!氣象局:恐是大地震前兆 沒示警原因曝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