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日本福島外海規模7.1強震 最大震度6強狂晃

2021/02/13 22: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快訊/日本福島外海規模7.1強震 最大震度6強狂晃

根據日本電視台報導,日本福島縣外海,在台灣時間今(13)日10點08分左右,發生芮氏規模7.1的強震,震源深度60公里。福島核一廠所在位置附近,震度還達到6強,而宮城縣、福島縣部分地區則出現震度6級以上搖晃。目前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日本氣象廳地震報告,震央位於福島縣外海(北緯37.7度、東經141.8度),震源深度60公里,屬於中層地震。地震芮氏規模初步推定為7.1。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沿海地區可能出現海面波動,但不需擔心災害發。目前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福島縣中通、福島縣濱通以及宮城縣南部觀察到最大震度6的強烈搖晃。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危機管理中心成立因應對策小組。

▼旅日的台灣人貼出家中物品被震倒。(圖/翻攝自PTT)

而有居住在仙台的台灣網友也在PTT發文表示,對於這次的強震十分有感,驚呼「上下左右搖,嚇死我了」、「現在全身發抖」,還貼出家中的物品被震倒的畫面,場面令人怵目驚心。此外,貼文下方還釣出旅居日本的鄉民回應,地震的劇烈搖晃讓他們紛紛忍不住驚喊,「人在東京,都不會停的(搖晃)」、「東京也晃到頭暈」、「來日三年多遇到最大的一次,真的怕爆」、「我也在仙台超大好想哭」。

(封面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往下看更多】
到台南出差去按摩!越南妹按一半突喊「我累了」 結局超展開
一天存50元!半年後他成富豪 網揭風險:恐被送辦
孫生過年親送媽媽進警局 崩潰哭喊:心裡最痛那塊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日本 福島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