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人死在飛機上怎麼辦? 空姐爆「一條毯子」處理SOP

2021/02/10 16:4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有人死在飛機上怎麼辦? 空姐爆「一條毯子」處理SOP

空服員在飛機上除了服務乘客外,也經常會遇到突發狀況,但如果有乘客在飛行過程中不幸過世,那麼屍體究竟該如何處理?近日一名空姐就表示,其實他們不太會去移動屍體,基本上就是用毛毯蓋住後,到達飛行目的地再請人處理,驚悚真相曝光後嚇翻許多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25歲的希娜(Sheena Marie)在航空業已經擔任了2年空姐,她經常在社群平台TikTok上分享工作日常和不為人知的內幕,近日就有網友問她,如果有人在飛機上過世了要怎麼辦?希娜就拍攝影片表示,如果乘客心臟病發而死,他們無法做任何搶救,也無法進行CPR(心肺復甦),就會把屍體留在原座位並蓋上毯子等目的地抵達。

 

希娜也表示,如果飛機最後一排有空位,他們才會把屍體放到最後面並蓋上毯子,至於有人猜測是否會把遺體藏進廁所裡,希娜則否認說明,如果放廁所會無法固定,所以通常會用安全帶固定在位子上,等到飛機落地後通知醫療人員處理,此外也可能會需要把屍體接觸過的整片地毯或椅子換掉。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表示「以後有人睡在我旁邊我會害怕」、「那我可以換位子嗎」、「我寧願跳窗」。

 

▼希娜透露他們基本上不會移動屍體。(圖/翻攝自希娜TikTok

 

儘管希娜的爆料讓許多人都很害怕,提供危機管理服務的Global Rescue副醫學總監Claudia Zegans博士表示,商務飛機發生死亡的案例其實很少見,因為大約每600趟航班才會發生1次緊急醫療情況,或每一百萬位乘客才有16人需要緊急醫療救助,且根據英國研究,在過去2年內,機上醫療緊急情況中只有0.3%會導致死亡,民眾其實可以不用太擔心。

 

▼商務飛機發生死亡的案例其實很少見。(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金門春節疏運順暢 航空站預計小年夜往返104架次
拿塑膠袋當降落傘 男童下秒遭友一推慘摔2樓尖叫
16歲男抓飛機起落架 飛6000尺忍低溫1hr偷渡成功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