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鳳凰衛視傳人事大地震 劉長樂撤出管理層

2021/02/10 16:07 字級:
讀稿
香港鳳凰衛視傳人事大地震 劉長樂撤出管理層

綜合媒體報導,總部位於香港的鳳凰衛視近日傳出高層人事變動,董事長和行政總裁據指都將撤換,由上海社科院書記徐威、央視副台長孫玉勝入主,創辦人劉長樂家族則會退出鳳凰衛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據香港01,鳳凰衛視投資(控股)有限公司今天在聯交所(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發布公告,證實公司正考慮委任新人選出任行政總裁一職,以分開行政總裁及董事會主席的角色,但目前並無考慮任何其他關於公司董事及高級管理層的變動。

 

公告同時披露目前的董事會成員。3名執行董事分別是劉長樂(主席)、崔強以及王紀言;4名非執行董事分別是簡勤、張冬、黃濤以及孫強。

 

綜合香港01、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9日報導,政府官員已直接接管鳳凰衛視,由上海市社會科學院黨委書記徐威出任董事長,央視副台長孫玉勝擔任總經理,劉長樂家族則全部退出,新任命尚未正式對全體員工公布。

 

據報導,徐威出身媒體業,長期任職於上海,主管宣傳部門,曾任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主任。孫玉勝長期在中央電視台工作。

 

報導還說,鳳凰衛視這次人事調整與旗下鳳凰金融「爆雷」案有關。近年不少中國大陸投資者出於對鳳凰衛視的信任,將資金出借給鳳凰金融,由鳳凰金融貸給需要資金者,從中獲取不算高的利息。

 

不過,去年9月上旬,鳳凰金融在沒有任何公告和通知的情況下突然停止網貸產品。同月底,鳳凰金融發表聲明回應外界「跑路」猜測,稱停止網貸業務是因為「部分產品回款不及時」。

 

同年11月5日,鳳凰金融再發公告說,將「最大程度保護出借用戶權益」、「正在制定多樣性的退出管道,幫助出借用戶開展退出工作」。

 

數月來,出借人與平台負責人多次交涉,反覆在微博等平台投訴,甚至圍堵辦公大樓,但遲遲未見還款方案。據表示,截至去年10月,鳳凰金融平台用戶達7萬餘人,遍布中國各地,存量借貸餘額約人民幣98億元。

 

據自由亞洲電台,鳳凰衛視於1996年3月在香港開播,創辦人及董事會主席為前中共解放軍軍官劉長樂。公司一直對外表示是以香港為基地的傳媒機構,並於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創業板掛牌上市。

 

不過,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論營運模式、新聞報導編輯方針或是員工,鳳凰衛視都更像一家中國新聞機構。事實上,鳳凰衛視的觀眾群都是以中國大陸為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美籍女來台洽公5天確診 指揮中心堅持不公布足跡
慘了!8168盒「洞洞保險套」流出 廠商緊急回收
台積電分紅領139萬?女員工苦做10年 含淚曝真實數字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