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軍政府:將舉行選舉 政權交給勝選者

中央社 2021/02/09 06:2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緬甸軍政府:將舉行選舉 政權交給勝選者

緬甸軍政府領導人敏昂萊今天罕見對全國發表談話,表示軍政府將會重新舉行選舉,並將政權交給勝選者。他重申,去年11月的選舉並不公平。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緬甸軍方本月1日以「選舉舞弊」為由對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的民選政府發動政變,包括總統溫敏(Win Myint)、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內多名執政黨高層遭軍方逮捕。

這是武裝部隊總司令敏昂萊(Min Aung Hlaing)在政變後一週來首度發表電視談話,他辯稱,如今的軍政府與以往的軍政府不同,選派了合適的部長,而且外交政策維持不變,也鼓勵外國來緬甸投資。

軍方發動政變後宣布國家進入一年的緊急狀態,承諾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結束後將重新舉行大選,屆時軍方將把政權交給勝選的政黨。

敏昂萊重申軍方立場,表示軍政府將推行「真正而且有紀律的民主」,與以往的軍事統治不同。

他說,選舉委員會必須改革,因為這個機構在去年選舉時以疫情為藉口,未允許進行公平的競選活動。

軍方政變後,緬甸近日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數以萬計民眾今天又在國內各地集結抗議政變,軍方嚴正警告別再有進一步抗議後,宣布第二大城市瓦城(Mandalay)進入戒嚴。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知名女記者遠嫁青海 痛訴遭尪家暴「大小便失禁」
翁立友再爆性騷女店員 誇讚漂亮還要求「單獨服務」
人畜共通疾病強襲!最壞情況還沒到 專家示警:比黑死病可怕

 

【今日最熱門】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