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反政變示威升溫 軍方示意可能鎮壓

2021/02/08 20:28 字級:
讀稿
緬甸反政變示威升溫 軍方示意可能鎮壓

緬甸反軍事政變的抗議聲勢日益浩大,數以萬計的民眾走上街頭,要求釋放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緬甸將領今天嚴正警告別再進一步抗爭。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法新社報導,隨著一波不服從運動擴散至緬甸全國,且作風愈來愈大膽,國營緬甸廣播電視台(MRTV)今天警告,反對軍方接管政府屬違法行徑,同時示意可能發動鎮壓。

 

MRTV播報員朗讀的聲明指出:「必須依法採取行動,藉有效步驟反制干擾、阻礙和摧毀國家穩定、公共安全和法治的犯行。」

 

到目前為止,緬甸軍方仍自我克制,不使用致命武力來平息遍地開花的示威。但隨著壓力升高,鎮暴警察今天在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發射水砲,試圖驅散聚集在公路上的數千群眾。

 

根據現場一名攝影師,水砲射入群眾之間,造成至少兩名示威者受傷。

 

路透社報導,奈比多警方今天也要求反政變示威者撤離,否則將以武力驅逐。

 

奈比多一條道路上可看到武裝警察排成3排。抗議者除高喊反政變口號,並要求警方應該服務人民,而非上週奪權的軍政府。

 

緬甸軍方上週拘押翁山蘇姬和她所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其他數十名成員,終結十年來的文人統治,並招致國際廣泛譴責。

 

上週末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參與集會,進行首場大規模反政變活動。今天這波運動持續擴大,國內主要地點出現規模更大的抗議,一場全國罷工也同時展開。

 

在商業之都仰光(Yangon),紡織工人、公務員和鐵路員工紛紛離開工作崗位。

 

參與抗議的28歲成衣廠工人寧塔辛(Hnin Thazin)告訴法新社:「今天是工作日,但我們就算會被扣薪也不上工。」

 

18歲建築工人齊敏(Chit Min)出席仰光的集會,他說自己對翁山蘇姬的忠誠,超越目前對自身財務狀況的憂心。

 

緬甸第二大城瓦城(Mandalay)也出現類似的大規模遊行,許多人手持翁山蘇姬的照片,並揮舞全國民主聯盟的紅旗。

 

另外,從鄰近中國的木姐(Muse)到南部城市土瓦(Dawei)、巴安(Hpa-an)等多個地點,也傳出有大型集會。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拿塑膠袋當降落傘 男童下秒遭友一推慘摔2樓尖叫
117kg肉肉妹要嫁了!帥尪體重只有她一半 全被她這點征服
堅持婚前守貞!人妻洞房夜見震撼「奈米雞」崩潰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