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防疫三法」13日上路 確診者落跑將開罰50萬

2021/02/03 20:00 字級:
讀稿
日本「防疫三法」13日上路 確診者落跑將開罰50萬

日本參議院今天在朝野政黨多數議員贊成的情況下,表決修正通過「防疫三法」,未來餐飲店等業者不配合提前打烊的政府命令,及染疫患者拒絕住院的話,都可能被政府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防疫三法」包括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也稱新型冠狀病毒對策特別措施法)、傳染病法及檢疫法,修正後的三法將於13日零時上路。

 

傳染病法修正後,將新型冠狀病毒患者納入適用對象並明訂罰則,如果確診患者拒絕住院,或是從住院醫療機構「落跑」,將被處50萬日圓(約新台幣13萬3000元)以下罰鍰。

 

如果民眾拒絕接受保健所疫調,或是進行不實陳述,將被處30萬日圓以下罰鍰。但實務上保健所要不要開罰可能難以判斷,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將提出具體案例及指導方針。

 

新型流感等對策特別措施法修正後,明訂對業者的罰則,以及都道府縣知事可籲請業者提前打烊,甚至可在「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發布「命令」;如果業者不服從命令,知事可決定處罰業者30萬日圓以下罰鍰。

 

業者無視地方知事籲請時,地方政府將先用書面方式通知業者,並在聽取專家意見後發布命令。要處罰業者罰鍰時,將由知事通知法院。

 

日本政府2日已決定延長10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到3月7日,防疫三法13日上路後,很可能適用在這次的「緊急事態宣言」。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長腿妹車廂117秒不雅片瘋傳 下秒掏出OO嚇歪全場
陸大潤發食品驗出新冠病毒 部分已流入市面遭勒令停業
繞花園百圈募12億善款抗疫 英國老兵新冠肺炎逝世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