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黨內菁英不願與川普切割 共和黨掀出走潮

2021/02/02 20:44 字級:
讀稿
黨內菁英不願與川普切割  共和黨掀出走潮

已卸任美國總統川普上個月堅稱選舉詐欺,引發川粉闖入國會山莊造成傷亡後,不滿民選共和黨政要不願與川普切割,數十位前總統小布希執政時期的政府高官集體退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路透社掌握的獨家消息,這些曾在小布希(George W. Bush)主政期間位居要津的高層官員表示,他們原本期盼,川普(Donald Trump)敗選將促使黨內領袖與他劃清界線,並譴責川普毫無根據的去年11月總統大選被竊取說法。

 

不過這些官員指出,由於大多數共和黨籍國會議員仍支持川普,他們不再認同曾經效忠的政黨,根據12位前小布希政府官員透露,他們當中有些人已註銷黨籍,有些則是放任黨籍屆滿自動失效,同時也有少數最近登記為無黨籍。

 

民主黨占多數的聯邦眾議院1月13日指控川普「煽動叛亂」而彈劾他,但因大多數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表明不會支持彈劾案,參議院幾乎確定不會把川普定罪,不滿黨內精英不願與川普切割,對於若干前共和黨籍官員而言,猶如壓垮他們的最後一根稻草。

 

曾是小布希政府主管反恐與金融情報事務的前財政部次長、現任聖母大學(University of Notre Dame)法律教授古魯爾(Jimmy Gurule)說:「我所認知的共和黨已不復在了,我稱它是川普邪教。」

 

小布希任內在白宮聯絡辦公室工作長達6年的普賽爾(Matt Purcell)指出,就他所知,大約60至70位前小布希時期官員決定退黨或是正在辦退黨,「人數與日俱增」。

 

報導說,目前共和黨內分為三股勢力,包括不滿現狀的溫和派,厭惡川普仍把持民選官員的中立派,以及川普的死忠支持者,根據共和黨幹部、策士以及民調,少了溫和與中立兩派人馬的力挺,共和黨未來在全國選舉難有贏面。

 

儘管如此,仍有兩位小布希時期官員告訴路透社,他們認為,留在黨內化解川普影響力才要緊,像是曾先後效力已故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與小布希政府團隊的共和黨資深黨員狄法蘭西斯(Suzy DeFrancis)就是其中之一。

 

她說,去年11月大選她票投甫就任的總統拜登(Joe Biden),不過當前共和黨分崩離析只會讓民主黨坐收漁利,「我完全理解為何大家感到挫折而且想要退黨,我有這樣的感受已長達4年」,但關鍵在於,全黨必須團結在共和黨信念下,像是小而美政府、個人責任、自由企業,以及強大國防等。

 

對於當前黨內紛擾現況,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建議路透社可參考,RNC主席麥丹尼爾(RonnaMcDaniel)最近接受福斯財經頻道(Fox BusinessChannel)專訪的說法。

 

當時麥丹尼爾指出,「目前我們有點兒小矛盾,但我們將會團結一致,我們必須如此」,並預期共和黨終將共同對抗民主黨總統拜登的方針。

 

(封面圖/翻攝自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美國關閉孔子學院 酈英傑倡台灣補華語教學缺口
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被捕 諾貝爾委員會震驚
Google遭控歧視女性和亞裔 支付逾1億元和解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