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京又有新疫情 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爆發

2021/02/02 10: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北京又有新疫情 高致病性H5N8禽流感爆發

全球深陷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陸河北省因為1月初本土病例逐漸增多,也宣布進入「戰時狀態」,沒想到,緊鄰河北省的北京,近期卻傳出新疫情!讓當地民眾紛紛崩潰高喊「疫情快蔓延整個生物界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大陸官媒《中新社》的報導,當地農業農村部發文指出,北京海澱區圓明園遺址公園,爆發野生天鵝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原本公園中棲息15隻野生禽鳥,但近期卻發現有3隻死亡、3隻發病中,大陸農業農村部表示,目前正在展開緊急應變處理工作,全部病死的天鵝採取無害化處理。

▼北京近期爆發野生天鵝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圖/翻攝自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農村部 官網)

根據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資料顯示,H5N8是A型流感病毒的亞型,但目前僅有特定亞型禽流感包含H5N1、H7N9 及 H5N6 等曾發生禽傳人的案例,國際上尚無證據顯示禽流感,可持續透過人傳人的方式進行傳播。

▼北京爆發H5N8禽流感,海澱區圓明園遺址公園的15隻天鵝有3隻死亡。(圖/翻攝自米粒山 微博)

北京爆發野生天鵝H5N8高致病性禽流感後,當地網友也紛紛表示「可憐的小鵝」、「不想再經歷任何疫情了」、「天啊,之前還去看過這些天鵝,一定要趕快控制住疫情,不能再少一隻了」、「都有新冠了,禽流感也來湊熱鬧嗎」、「天氣轉暖,病毒也滋生了」,注意不吃或少吃活禽類的食物,預防為主」。

 

(封面圖/翻攝自米粒山 微博)

 

【往下看更多】
台中浴血球場!6打9狂開11槍 慘遭反擊釀1死5傷
翁立友爆性騷雞排妹 唱片公司:有助理紀錄全程
男友遭水泥車輾斃!警嗆她「不會閃?」 最新消息曝

 

【今日最熱門】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