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緬甸軍政變遭軟禁 翁山蘇姬首發聲:全民起身反抗

2021/02/01 16: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緬甸軍政變遭軟禁 翁山蘇姬首發聲:全民起身反抗

今(1)日緬甸疑似爆發軍方政變,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在今天上午的搜查行動中遭到逮捕,引起國際間關注,隨後緬甸軍方發布最新聲明,表示依據憲法條款,實施為期一年的緊急狀態。軍方也指出所有大權移交給國防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依據執政黨全國民主聯盟(NLD)1日最新聲明,黨主席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呼籲大眾切勿接受軍方政變,敦促人民起身抗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翁山蘇姬在這份聲明中指出,「軍方的各項行動是讓國家回到獨裁的行動,在此呼籲人民切勿接受,而是以全心全力抗議軍方政變作為回應。」緬甸軍方今天一早發動政變,拘押國務資政翁山蘇姬與總統溫敏(Win Myint)等政治領袖,並宣布進入一年緊急狀態,期間將由軍方控制全國。軍方以去年11月大選存有「大規模舞弊」和選委會未適當因應為由,將今天這場政變合理化。

 

軍方透過軍事頻道宣布,由軍方支持的副總統城為緬甸代理總統,並將所有權力移交現任緬甸國防軍三軍總司令敏昂來(Min Aung Hlaing)身上,據了解,敏昂來現年64歲,於1974年成功申請加入緬甸首屈一指的軍事大學「國防學院」(Defence Services Academy),依據敏昂來同學多年前受訪時指出,敏昂來個性沉默寡言,行事低調。

 

(封面圖/翻攝自翁山蘇姬臉書)

 

 

【往下看更多】
5寶爸么兒30%燙傷「剛植完皮」 加護病房觀察中
案908恐成社區破口?陳時中:不敢講沒有風險
139死亡彎道逆撞!23歲男載16歲女友自摔 驚悚畫面曝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快訊/高雄爆槍響!62歲男疑「債務問題」舉槍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