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病毒變異達3931種 初代病毒株已漸少

2021/02/01 09:39 字級:
讀稿
新冠病毒變異達3931種 初代病毒株已漸少

武漢肺炎(亦稱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全球持續延燒,甚至英國、南非、巴西相繼出現變異病毒株,使疫情更加嚴峻。據實時病毒變異追蹤平台「NextsTrain」公布的數據,至2021年1月結束,全球共變異出3,931種病毒基因型,並持續增加當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NextsTrain」平台最新消息指出,截至今年1月結束,全球共有3,931種病毒基因型,其中武漢病毒株基因型(19A)去年10月後數量逐漸減少,而早期的廣東病毒株型(19B)至今仍有發現。

 

從各底採樣的病毒株,可以清楚發現它們之間的遺傳關係,雖傳播時間與地理因素,仍存在不確定因素,但仍反映出疫情與病毒進化之間的關係。

 

全球各地的新變異病毒株數量大增,發生的變異病毒基因型,每天都在增加數量,最新的變異病毒以巴西(501Y.V3)、南非(501Y.V2)與英國(501Y.V1)為主,而這些變異病毒基因型,每天都在增加數量。

 

「NextsTrain」平台數據來源由福瑞德哈金森腫瘤研究中心(FRED HUTCH)、馬克斯·普朗克發展生物學研究所(MPIDB)、美國國家衛生院(NIH)、比爾與美琳達·蓋茲基金會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歐洲研究委員會(ERC)、Mapbox、開放科學競賽(Open Science Prize)、巴塞爾大學生物中心 (Biozentrum of University of Basel)等知名研究機構 。


延伸閱讀
大咖藝人開趴29人染疫 「現場肉欲照」外流參加名單網瘋傳
台妹自爆「有症狀」得武漢肺炎 喜曬出門跑趴照網轟:已通報
好天氣一路到年前 大年初二後天氣恐有變化
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將成活棋 江啟臣:歡迎回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初期武漢病毒株漸少 全球病毒已變異高達3931種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0多萬劑輝瑞疫苗4日抵台 桃園醫護優先施打
立百病毒抗藥性超強!致死率75%恐大流行...宿主又是牠
屁妹自豪「得新冠」出門跑趴 網怒了:已通報1922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