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確診人數破1億!美死亡42萬人 譚德塞:數字使人麻木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2021/01/27 06: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確診人數破1億!美死亡42萬人 譚德塞:數字使人麻木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根據統計至今全球確數人數已突破了一億大關,累計死亡人數前3名依序是美國42.3萬人,巴西21.7萬人,印度15.3萬人,英國則是在昨(26)日時突破10萬人,是歐洲第一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10萬的國家,首相強生公開表示願負起責任。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全球累計死亡人數前3名分別為美國42.3萬人,巴西21.7萬人,印度15.3萬人,英國則是在26號突破10萬人,是歐洲第一個染疫死亡人數突破10萬的國家,日前英國首相強生公開表示,「我很遺憾要告訴大家,英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今天突破10萬人,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我們面對這個沉重數字時的悲痛,身為首相,我為政府的施政,負起所有責任」。

 

▼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英國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10萬人。(圖/東森新聞)

 

譚德塞在25日的防疫簡報上表示,「一年前的今天,全球不到1500人感染新冠肺炎,當時包括大陸以外只有23例。然而這周,我們預計通報病例將會超越1億人」,譚德塞也指出「越多的數字會使人開始麻木,從而忽略它們所代表的意義,每一個病故者都是某個人的父母、伴侶或是孩子、朋友。」因此譚德塞呼籲世界各國都應在今年的前100天內,讓所有醫護、第一線防疫人員和年長者施打疫苗。

 

另外日本共同社指出,由於疫情數據始終無法降低,尤其東京新增確診人數時隔3天後,再次超過千人,政府內部愈來愈多人認為2月7日到期的新型冠病毒緊急事態宣言延長是不可避免的,現在也已經出現討論提議延長至2月底的方案。

 

▼累計死亡人數前3名依序是美國42.3萬人,巴西21.7萬人,印度15.3萬人。(圖/東森新聞)

 

此外,在台灣的部分,衛福部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擴大,目前已累積15例確診,其中病患案889感染源不明,引發人心惶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6)日表示,由於當前的國際疫情仍嚴峻,禁止外籍人士入境命令將延續。從目前的情況看來,全球還需要面臨一段不短的抗疫旅程,只希望疫情能早日被控制下來,恢復人民正常的生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斷更新】新竹市擴大隔離12人 全台匡列人數分布曝光
陳時中宣布!全球確診數破億 「鎖國政策」持續
網爆彭于晏出櫃唐禹哲「準備官宣」 當事人隨即發文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