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經濟部長致函台灣政府 點名台積電盼「提高晶片供應量」

2021/01/24 09:4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德經濟部長致函台灣政府 點名台積電盼「提高晶片供應量」

德國汽車產業面臨了全球晶片短缺的問題,為此,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特地寫信給台灣政府,呼籲當局可以提高晶片的供應量,並直接點名了全球晶圓代工的龍頭台積電。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德媒《經理人雜誌》的報導,台灣是除了大陸以外最重要的半導體元件製造商,其中台積電更是德國汽車工業的主要供應商,報導指出,在阿特麥爾寫給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信中寫道,當前半導體晶片的短缺危害德國汽車產業的復甦,從而也阻止了全球經濟的振興,因此他呼籲台灣政府向台積電傳遞這項訊息。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呼籲台灣當局向台積電傳遞這項訊息。(圖/翻攝自阿特麥爾臉書)

 

而由德國汽車製造商和汽車零組件供應商所組成的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先前就曾示警,全球晶片的短缺將嚴重衝擊汽車製造商,其中,根據德國經濟部說法,台積電又是德國汽車產業的主要供應商。

 

事件曝光後,瞬間引發PTT的網友們熱烈討論,許多人紛紛留言表示,「產量就這麼多,又不是不生產」、「BioNTech量產出問題,歐盟現在也斷貨」、「台灣人口也才2300萬,到底台積電要蓋多少廠聘請多少人」、「SMIC也滿載哦,現在哪家都滿載了」、「產能就被消費性晶片搶走了,但是車廠又不願意加價去擠」。

 

▼事件曝光後,瞬間引發PTT的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瑤瑤爆喜訊?PO渾圓凸肚照 感性喊:生命來得多難得
部桃護理師來不及道別 隔窗見家人超催淚:不敢靠近
車車別去!這地方「烤天竺鼠餐廳」比肯德基多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