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巴黎百年洪災 羅浮宮72小時緊急搶救國寶

2016/06/04 12:57 字級:
巴黎百年洪災 羅浮宮72小時緊急搶救國寶

由於連日豪雨,法國大巴黎地區發生百年來最嚴重洪災,不只撤離二千居民,水位暴漲的塞納河直接威脅河岸旁的羅浮宮,館方在72小時內緊急將25萬件藝術品從地下室搬到較高樓層,由於災情持續傳出,總統歐蘭德宣布國家進入「自然災害」狀態。

空中鳥瞰巴黎塞納的河水位,幾乎已經和河提一樣高,巿區岌岌可危,但是往郊區一看已經完全汪洋一片,街道成為河道,一棟棟房屋成為孤立小島,部分地區淹水深度起過150公分,救難人員挨家挨戶將受困民眾救出,小艇經過民宅時可以清楚看到汽車完全遭到滅頂,法國軍方也派出部隊協助撤離民眾行列。

法國總理曼紐爾瓦爾:「所有相關團體已經動員起來處理這次洪災,不幸的是我過我必須說情況會再持續下去。」事實上巿區塞納河部分河段,河水已經溢出堤防並淹沒多條街道,首當其衝的就是存放眾多國寶的羅浮宮,館方不敢大意,除了下令閉館,將不斷流進週圍的積水排出,並進行72小時館藏緊急大挪移。

法國文化部長奧黛莉亞茲雷:「羅浮宮內的藝術品目前沒有危險,不過我們必須動員許多人員將藝術品從地下室移出。」藝術品被移出後裝箱放在較高層樓,目前沒有立即的危險。

而包括鎮館之寶「蒙娜麗莎的微笑」和號稱世界最美人體雕像的「米羅的維納斯」因為位於較高樓層,暫時按兵不動,事實上羅浮宮上次如此大規模館藏搬移是1939年二次大戰前夕,而當時是為了躲避納粹戰火。

氣象預報指出塞納河水位到週末這段期間還會持續上升,因此相關單位和巴黎巿民不敢掉以輕心。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