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怕川粉闖國會重演 德國聯邦議院傳加強維安

2021/01/10 21:57 字級:
讀稿
怕川粉闖國會重演 德國聯邦議院傳加強維安

德國「週日畫報」(Bild am Sonntag)報導,美國國會大廈上週遭支持總統川普的民眾闖入後,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下議院)議長蕭伯樂告訴議員,聯邦議院已加強維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報導指出,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在寫給議員們的信函中表示:「柏林邦警局已強化德國議會建築周邊警力。」

 

聯邦議院發言人證實蕭伯樂曾就現況致函議員,但拒絕提供信件內容細節。

 

週日畫報也報導,蕭伯樂已要求外交部就華府暴力事件提供報告,他將「和聯邦政府與柏林邦釐清,該為聯邦議院維安行動作出什麼定論」。

 

川普在去年11月的總統大選角逐連任失利,憤怒的支持者6日闖入國會大廈,也就是美國聯邦參、眾議院所在地,造成包括1名員警在內共5人死亡。

 

去年8月,柏林也曾有反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限制措施的抗議者,在示威期間攻上國會建築階梯。當時一些人揮舞著極右派的旗幟。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德國染疫死亡破4萬 梅克爾:未來幾週最艱難
日爆發全新變種病毒!感染源自巴西 傳染力不明
美解除交流限制 總統府:冷靜看待國際局勢發展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