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會遭暴力闖入議員急撤離 警驚見爆裂物下秒當場引爆

2021/01/07 08:58 字級:
讀稿
國會遭暴力闖入議員急撤離 警驚見爆裂物下秒當場引爆

美國國會原定6日清點選舉人團選票,認證拜登(Joe Biden)當選美國總統,但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支持者拒絕接受,在選票清點過程中開始暴動,衝入國會,打斷會議,混亂中甚至有人因而中彈受傷,警方還在共和黨全國委員會辦公室的大樓以及國會大廈中,發現疑似爆裂物,緊急將人員撤離建築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美媒《CNN》報導,在川粉暴動衝入國會,場面相當混亂,同時聯邦政府官員還透露,警方發現2枚疑似爆裂物,一個在國會大廈裡面,另一個在距離國會大廈只有幾個街區的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總部。

 

由於當時國會已被示威者闖入,許多議員們已經離開,為了安全起見,迅速將許多在場人員疏散至安全地點。

 

警方立刻在現場將這2枚疑似爆裂物安全引爆,證實這些是真的炸彈,但在引爆後目前已經安全。


▼暴動混亂中有人遭槍擊中彈受傷,情況混亂。(圖 / AP)

由於暴動場面相當混亂,甚至傳出有人中彈命危,警方出動催淚瓦斯試圖驅離示威者,華府特區市長波瑟(Muriel Bowser)緊急宣布自晚間6點實施宵禁,並出動國民兵維護治安。


延伸閱讀
【國會大暴動】不讓國會認證拜登當選 上萬川粉闖入參眾兩院華府急宵禁
共和黨丟失領先地位 參議院最終2席決選民主黨全拿
港府拘捕逾50人「關切」新聞媒體 人權團體:白色恐怖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國會大暴動】國會大廈遭闖議員急撤離 警方發現爆裂物當場引爆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搭上濕凍列車!低溫下探5度越晚越冷 全台連凍6天
蔡桃貴臉部濺血送醫急救 二伯目睹全身麻醉縫合自責大哭
64歲陳美鳳穿激短裙!白皙長腿超緊實 身材震撼全場

 

【今日最熱門】
舒淇罕見放閃!激吻照曝光 喊話馮德倫:謝謝包容陪伴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