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加坡防疫飯店疑爆群聚感染 員工將定期採檢

中央社 2021/01/05 17: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新加坡防疫飯店疑爆群聚感染 員工將定期採檢

新加坡文華大酒店疑似發生群聚感染,13名飯店隔離者日前相繼確診武漢肺炎。星國當局表示,仍在確認感染源頭;為了安全起見,與隔離者有接觸的所有飯店員工都將定期採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新加坡衛生部一名發言人今天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衛生部已完成這13起案例的初步調查,判定未發生進一步感染。目前疫調仍在進行中,以確定這13人的感染源。

 

衛生部日前指出,13名於10月22日至11月11日期間在新加坡文華大酒店(Mandarin Orchard Singapore)履行「居家通知」(Stay-Home Notice)的民眾先後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

 

這13人雖分別由巴林、加拿大、印尼、緬甸、荷蘭、菲律賓、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英國及美國等不同國家入境,但他們體內的病毒全基因體定序卻高度相似,代表可能來自同個感染源。衛生部不排除病毒在文華大酒店傳播的可能性。

 

調查進行期間,新加坡文華大酒店曾一度暫停接收新房客。衛生部1日表示,該飯店員工PCR核酸檢測都呈陰性,有11人血清檢測結果是陽性,代表很可能過去曾被感染;調查發現,目前在此飯店沒有出現進一步病毒傳播的情況,飯店已獲准2日起恢復營業。

 

擔任新加坡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的教育部長黃循財昨天於國會回應議員相關提問時指出,根據初步調查,新加坡文華大酒店未違反防疫飯店相關規定,但調查結果確實顯示,防疫作法有改善的空間。

 

他說,這包括更好的人流管理及設立良好通風系統、強化新鮮空氣流通。當局將與所有防疫旅館合作,確保防疫作法健全。

 

黃循財進一步表示,為了安全起見,與隔離者有接觸的所有防疫飯店、旅館員工都將定期每14天接受採檢。

 

此外,新加坡衛生部今天通報,境內新增28人確診,包括2起社區案例及26起境外移入個案,其中13人為家事類外籍移工。全國累計5萬8749人確診,29人病故。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台中一中學生不讓座 老翁怒喊「敗X」勾頸狂槌6下
每天開關熱水器省千元?過來人吐真相「差很多」
三餐都是超商即期品 他吃了11個月:比以前健康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