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爽停路邊2年!他慘收732張繳費單 見天價停車費哭了

2021/01/04 16: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爽停路邊2年!他慘收732張繳費單 見天價停車費哭了

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停車位,因此不少人會選擇停在路邊停車格,卻也不時傳出有人長期佔用的事件。近期在大陸陝西就有一名男子將報廢的廂型車停在路邊,2年多下來,合計收到732張繳費單,金額為5萬5033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3.9萬元),讓他一看快哭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沸點視頻》報導,這起事件就發生在西安,一輛老舊廂型車停在藥王洞的路邊停車格,只見該輛銀色的廂型車的車身積滿厚厚一層灰塵,看起來已經停放在該處有一段時間,擋風玻璃前還被貼了一疊催繳單,但卻始終不見車主的人影,也讓其他想停車的駕駛感到十分困擾。

 

▼報廢的箱型車佔用停車格2年。(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西安市停放服務中心巡查人員近日揭露這起案件,稱該區停車格的收費價格為半小時4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17元),算是相當便宜,然而,由於該輛廂型車的車主長期佔用車位,時間還長達超過2年,已經陸續對這部箱型車開出732張收費單,總金額達到5萬5033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3.9萬元)。

 

事件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討論,車主事後也出面受訪表示,「車已經報廢了,打算賣給二手車商」,但過去2年以來遲遲沒有行動,便直接將車輛停放在路邊。對此,西安市機動車停放服務中心的巡查人員表示,不管車輛是否報廢,車主長期佔用停車位還是要按照規定正常收費。

 

▼箱型車上被貼滿多張催繳單。(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許多網友看完廂型車車主的超狂行為後,紛紛留言痛批,「長期佔用資源,就該繳錢」、「收費沒毛病吧」、「這是有多忙啊」、「佔著茅坑不拉屎」。

 

▼車主最後需要繳交5萬5033元人民幣(約合新台幣23.9萬元)的費用。(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另外一方面,如果自己的車位被強佔,回家們沒得停,真的很嘔,遇上這種困擾你都如何解決?現在坊間有一種車位鎖,儘管必須要請人安裝,但上鎖解鎖相當簡單,設計的擋板,類似付費停車場的車位鎖原理,樣式也很多,不過要安裝前先確認自己的權限,另外若遇到車位被佔,千萬別把對方車子上鎖或破壞,因為可能會觸犯強制罪與毀損罪。律師提醒如果裝了車位鎖,造成他人車子受損可能會被求償,另外過去有人將霸佔車位的車子上鎖,可能會觸犯強制罪,如果想走法律途徑,恐怕又曠日費時,因此這類車位鎖才會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三角型的車位鎖因為輕便,相當受歡迎。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翻攝自沸點視頻)

 

【往下看更多】
去女友家睡一晚「被討2000水電費」 她列價目表:歷任都會付
比跨年更冷!這天起寒流南下超濕冷 北部急凍剩6度
筷子夾肉餵狗!台南女PO網被罵爆 店家崩潰:全銷毀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