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國防疫新規 國內班機禁飲食不提供書報雜誌

2021/01/03 17:53 字級:
讀稿
泰國防疫新規 國內班機禁飲食不提供書報雜誌

泰國民航單位祭出防疫新規定,2020年12月31日起,國內線航班機上禁止飲食,除了安全提示卡,機上也不提供印刷品,航空公司若不遵守規定,主管機關將開罰。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泰國第2次採取這項措施。2020年4月26日泰國一度禁止機上飲食,但8月31日即宣布解除禁令。

泰國民航局(Civil Aviation Authority ofThailand)局長朱拉(Chula Sukmanop)對CNN證實這項措施。

朱拉表示:「國內線航班每次停靠後的清潔時間非常短,因為清潔人員往往都想儘快打掃完,我想根本沒辦法徹底清潔這些物品。因此,機上出現非必要的閱讀材料將製造更多接觸病毒的風險。」

那不代表乘客飛行途中就得在沒東西可閱讀的情況下消磨時間,他們可自行攜帶報章雜誌上機,但下機時必須帶走自己的東西。當局也禁止機上供應可傳閱的東西,像是菜單、免稅品型錄(國內線班機原本就不提供)、機上雜誌等。

國內線航班也禁止飲食,由於飛航期間須全程配戴口罩,即使乘客攜帶飲食上機也不得食用。但根據泰國民航局規定,機組員可在乘客要求的情況下提供飲水,例如乘客服藥時需要喝水這種狀況。

泰國國內線飛航目前載客量僅為過去的4成。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南韓第一大報狂讚:台灣不依賴大陸 經濟成長全球第1
變種病毒侵台!急診醫3理由「支持鎖國」:突變一定發生
天網10分鐘找到違反居檢者 指揮中心春節欲再撒網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