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國大陸限電引關注 7大煤企共倡保供應、穩煤價

2021/01/02 16:26 字級:
讀稿
中國大陸限電引關注 7大煤企共倡保供應、穩煤價

中國大陸多個省份日前出現停電限電狀況,令外界關注燃煤供應問題。中煤集團等7大煤炭企業罕見地發出聯合倡議書,呼籲共同保供應、穩煤價,確保元旦、春節假期間的用煤需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陸媒報導,這份1日發布的聯合倡議書是由中煤集團、國家能源投資集團、晉能控股集團、山東能源集團、陝西煤業化工集團、山西焦煤集團和內蒙古伊泰集團等7個大型煤炭企業共同簽署。

 

倡議書表示,近期受中國大陸國內生產高速成長,和冬季低溫寒流疊加的雙重影響,傳統煤炭消費高峰期的耗煤需求超預期增加。

 

倡議書指,為確保全國煤炭穩定供應,保障迎峰度冬,特別是元旦、春節期間的用煤需求,確實發揮大型煤炭企業在保障社會民生及應對重大挑戰中的「穩定器」和「壓艙石」作用,提出了5項倡議。

 

這些倡議分別是:在保證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加大資源保障力度;保障供應質量(品質);穩定煤炭價格;增加市場煤供應,和做好煤炭保供應急預案等。

 

中國大陸湖南、江西和浙江等省去年12月出現停電或限電情況,加上近期煤炭價格上漲,令外界猜測中國大陸的發電產能是否因禁止澳洲煤炭進口而受衝擊。

 

中國大陸煤炭工業協會及運銷協會12月18日也曾聯合倡議,要求旗下企業防止煤碳價格大起大落,將煤價穩定在合理區間。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硬要超車驚險砂!石車擦撞 轎車遭推行30米
回溫!元旦假期第二天景點人潮爆 清水地熱車輛管制
變種病毒侵台!急診醫3理由「支持鎖國」:突變一定發生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