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冠疫情下 分隔兩地的一對中荷情侶如何度過情感危機

BBC News 中文 2020/12/28 14:07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新冠疫情爆發令全球交通往來受限,也讓許多處於異地戀的情侶分隔至今,難以見面。

來自廣州的林琳和荷蘭籍男友菲利普·赫斯澤恩(Philippe Holthuizen)自2016年交往至今一直分居廣州和香港,但在疫情之前,他們至少每隔兩周相聚一次。

今年2月2日,菲利普在香港銅鑼灣跨境巴士站和林琳暫別時雖然感覺疫情嚴重,但完全沒料想到,此次一別,竟不知何時能再見。

長久的分離還給他們的關係帶來一場情感危機,令兩人重新審視他們的關係。

「如果你在經歷一段長距離感情,或是跨境的感情,這場新冠疫情危機讓我真切意識到,那一紙婚書讓你不論去哪個國家,都能與愛人相伴,」原本認為結婚並非必要的菲利普說。

採訪:王哲珺

拍攝/剪輯:王哲珺

 

【往下看更多】
新冠變異毒株全球擴散 歐盟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
西班牙聖誕習俗:加泰羅尼亞獨特的聖誕符號「排便者」
聖誕節逸事:英國那段禁止人們詠唱聖誕頌歌的日子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