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男機師染變種病毒 專家示警感染者恐增加

2020/12/27 10:54 字級:
讀稿
日男機師染變種病毒 專家示警感染者恐增加

日本一名男機師在返回東京住處後出現症狀,接受檢查後確診,連同家人都感染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日本專家認為,未來變種病毒感染者可能增加,呼籲民眾徹底做好基本防疫措施。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家住東京都的2名男女26日確診感染變種病毒,這是日本首度在機場檢疫外確認境內有人感染在英國擴散的變種病毒。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30多歲男性是本月16日從英國返回日本,由於是航空公司機師,非屬機場檢疫對象,並未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查。

 

據了解,男機師的20多歲女性家屬也確診感染變種病毒,2人目前都住進東京都內醫療機構。變種病毒被認為傳染力比新型冠狀病毒來得強,日本政府已籲請密切接觸者在自家隔離。

 

厚生勞動省日前公布,5名日籍男女在接受機場檢疫後,確診感染變種病毒,但在機場檢疫外確認感染變種病毒,男機師及其家屬是首2例。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說,雖然無法一一確認所有病毒的基因,但未來變種病毒感染者有可能增加,重點在於徹底做好基本防疫措施,並避免「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風險。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