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女童吃飯狂咳不停 醫一照嚇傻竟挖出「皮卡丘」

2020/12/26 21:18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3歲女童吃飯狂咳不停 醫一照嚇傻竟挖出「皮卡丘」

小孩擁有強烈好奇心,動不動就把東西往嘴巴裡塞,但一不注意就可能發生危險。大陸江蘇一名女童,吃飯時突然咳嗽不止,家長起初以為只是嗆到,但女童不斷哭鬧,家長察覺不對勁,趕緊就醫後才發現女童食道內竟卡了一個「皮卡丘玩具」。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大陸江蘇一名3歲的女童,平時對各種小玩具愛不釋手,就連吃飯睡覺也要拿在手上,甚至還會含在嘴裡,不料某天晚上,女童吃飯到吃到一半突然劇烈咳嗽,家人起初以為她只是被嗆到,安撫一下就好,結果女童半夜卻又開始哭鬧咳嗽,家長驚覺不對勁,才趕緊將女童送醫。

 

▼檢查發現女童食道內有異物。(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隨後檢查發現,女童食道內有異物堵住,最後經過緊急手術,順利將女童食道內的異物取出,結果一看居然是一個「皮卡丘玩具」,父母見狀也相當自責。醫生解釋食道有3處最容易引起異物卡住的狹窄部位,包括咽與食管的交接處、左主支氣管後方與之交叉處以及食管通過膈肌的裂孔處。

 

▼手術後發現異物原來是一個皮卡丘玩具。(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醫生也提醒,若發生異物卡在喉嚨的狀況時,不要讓孩子強行吞飯或喝醋,這樣可能會割傷食道,若是卡在肉眼可見處,可試著用鑷子或筷子夾出,若方法不能奏效或異物感更明顯的話,應立即到醫院就診,避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

 

(封面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往下看更多】
入冬首波寒流要來了!低溫下探7度急凍3天 一圖看懂氣溫變化
王彩樺17歲漂亮女兒曝光 網友嗨翻搶認岳母
新北13歲少女揪2男輪流激戰 媽苦守在家等嘸人崩潰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女童 皮卡丘 咳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