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紐約買甜甜圈遭歧視 店員刁難華裔媽「發音」聽不懂!

2016/06/02 12:37 字級:
紐約買甜甜圈遭歧視 店員刁難華裔媽「發音」聽不懂!
●(圖/截圖Dunkin Donuts臉書粉絲專頁

美國一位施姓的華裔媽媽日前到紐約皇后大道的「Dunkin' Donuts」分店消費,她只是想買一個巧克力糖霜甜甜圈給她的兒子,卻遭店員以假裝聽不懂,甚至逼迫施女一定要說出甜甜圈的全名,讓當事人感到受辱。施女是來自台灣的移民,原本職業是救人的白衣天使,談到自己遭受不公平對待,她感慨說:「我以前救人時從來沒有分種族,想不到買個甜甜圈卻被歧視!」

據《蘋果日報》報導,施女在美國居住10多年,原本的工作是在醫院救人的護理人員,1年多前因為生小孩所以才離開原本的工作當全職媽媽,事發當天適逢美國假日「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她帶著兒子與保姆到「Dunkin' Donuts」森林小丘分店買巧克力甜甜圈,卻遭到店員刻意刁難,先是假裝聽不懂施女所說的英文,後來施女用手指比畫時,店員甚至強迫她一定要說出甜甜圈的「全名」(Glazed Chocolate Donut)才願意賣她。

當時施女詢問店員,明明知道自己要買的是什麼,為什麼故意刁難,施女不滿地跟店員說:「你叫什麼名字?我要見你們值班經理!」店員毫不在乎地亮出名牌,並且用不屑的態度說:「這(名字)妳會唸嗎?妳以為經理每天坐在店裡嗎?今天是假日,他是有家庭的人,他在家裡休息!」施女自覺被羞辱,正想拿出手機拍照存證時,卻被後方另一名白人顧客嫌她吵趕她走,還動手動腳威脅要把她的手機「丟到窗戶外」,施小姐說要報警,他卻開始歇斯底里爆粗口,並且還說:「儘管去報警,妳有繳稅嗎?妳一定是非法移民,我真是浪費我的稅在你們這些非法移民身上!」

施女受辱後曾去警局報案,但警方並未當作「種族歧視」或「威脅」案件處理,只當成單純客戶糾紛,要她自行向店家反應。在身邊親友的勸說下,她才在「Dunkin' Donuts」臉書粉絲專頁上寫下事件過程並同時客訴。想不到引起華人圈憤怒,數千則抗議留言灌爆店家FB,分區經理親自致電施小姐致歉,並表示「我們不能容忍(種族歧視)這種不對的行為,該名店員已遭停職,調查後會立即將他開除」。

施女表示:「我並不是想當奧客,也不是要大家仇視店家,我只是想維護自己的權益,說出事實,畢竟華人平時忍氣吞聲慣了,受到不平等的待遇也不敢說,這次我勇敢說出自己遭受的歧視,這兩天很欣慰地收到很多鼓勵打氣,我站出來是希望藉此鼓勵大家,要勇敢捍衛自己權益,不要一直被欺負卻不敢說。」


☛對施女說:「儘管去報警,妳有繳稅嗎?妳一定是非法移民,我真是浪費我的稅在你們這些非法移民身上!」的白人顧客
●(圖/截圖Dunkin Donuts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