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羅冠聰在英國申請政治避難 他怎樣評價北京對港政策?

BBC News 中文 2020/12/25 09:43 BBC News 中文 字級:
讀稿

▲(圖/BBC)

流亡倫敦的香港社運人士羅冠聰周一(12月21日)透露已經於倫敦申請政治庇護。

「假若我再不行動,我就只能成為一個沒有護照、身份的人。」他在臉書上這樣寫道。

羅冠聰說,中共官媒喉舌將他列為國安法下的通緝犯,稱此「已印證了香港一日被暴政籠罩」。

「日後若要續領香港特區護照,便必須進入大陸大使館辦理手續,與『自動送中』無異,也許當時我便立刻被中共『法辦』了。」

現年27歲的羅冠聰6月離開香港。他本周在英國《衛報》上還撰文說,之所以選擇來英國而不是去美國,是想要在歐洲敲響警鐘。

https://www.facebook.com/NathanLawKC/photos/a.645858435565493/2430225560462096/?type=3

大陸今年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引來國際間極大迴響,批評條文嚴苛。

在香港境內,示威者被噤聲,主要的民主運動自我解散。

BBC《HARDtalk》欄目此前訪問羅冠聰,談北京對香港的強硬策略是否起作用。

相關內容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英國發現與南非有關的新變種病毒
平安夜大禮 英國宣布與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
隱型戰機與巡航導彈:日本內閣放行創紀錄的軍費預算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雲林命案!30歲男陳屍公園 身旁有不明塑膠罐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