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傳染力增70%武肺變種病毒擴散 英首相:疫苗仍有效

2020/12/20 08:35 字級:
讀稿
傳染力增70%武肺變種病毒擴散 英首相:疫苗仍有效

英國首相強生和頂尖科學家今天表示,境內出現傳播速度更快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變種病毒株,傳染力增加達70%,但據信不會更致命,且疫苗應該仍然有效。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強生(Boris Johnson)和英格蘭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新變種病毒株是透過英格蘭公共衛生署(Public Health England)病毒基因組監測發現,如今證實它較原先病毒株更容易傳染。

 

強生在記者會上宣布對數百萬人實施更嚴格防疫限制措施時表示:「尚無證據顯示,它會造成更嚴重症狀或更高死亡率,但它的確似乎更容易傳染。」

 

強生又說:「雖然仍有相當不確定性,但它的傳染力可能較舊變種高出70%。這只是初步資料,有待進一步評估。」

 

統計資料顯示,英國境內確診病例過去2週劇增。

 

英國首席科學官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指出,COVID-19疫苗似乎仍足以引發有效對抗新變種病毒的免疫反應。

 

瓦朗斯表示:「我們認為在其他國家或許也存在(此變種病毒株)。它或許是源自此間,但我們無法確定。」

 

瓦朗斯又說:「包括倫敦、英格蘭東南部和英格蘭東部等英格蘭部分地區,新變種病毒株已變成主流。新病毒株快速擴散,它快速傳播,導致住院病患激增。」

 

「但無證據顯示,相較於其他病毒株,它會引發更嚴重症狀,造成更多住院治療以及引發更多麻煩。它基本上看似相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英現「傳染力更強」武肺變種 倫敦警報升級:耶誕計畫取消
法國總統馬克宏染疫 艾里賽宮曝他最新病況
大象世界:葡萄牙沉船象牙揭示象群家族怎樣的驚人秘密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