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球首見!9歲童哮喘就診27次亡 死因竟是「空氣汙染」

2020/12/17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全球首見!9歲童哮喘就診27次亡 死因竟是「空氣汙染」

英國一名9歲的女童,本身有嚴重的哮喘症,3年間就曾為了治療進出醫院27次,沒想到最終還是不幸病逝,她的母親出面指控,一家人的居住的環境,附近有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對此,法醫在近期裁定,女童的死因確實是空汙導致,消息也引發當地關注。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根據《太陽報》、《CNN》報導,英國一名9歲女童狄布拉(Ella Roberta Kissi-Debrah),年幼時患有嚴重的哮喘,她在2010年到2013年間,曾因哮喘發作就醫27次,最終仍在2013年2月,因發作心臟停驟病逝。據了解,狄布拉居住的地方,離倫敦南環城公路(South Circular Road)只有24公尺,因此,該地的空氣污染經常超過法定限制,她的母親認為,法醫應該將狄布拉的死因判定為「空氣污染」,好讓所有人提高警覺。

▼一名9歲女童狄布拉年幼時患有嚴重的哮喘。(圖/翻攝自rosamund_ElsFdn推特)

 


接著,狄布拉的母親揚言要推動《狄布拉法》,她認為還有許多孩子,長期在空汙嚴重的城市生活,政府應該要重視空氣清淨相關新法,以免讓悲劇再度發生。經過驗屍官調查,發現狄布拉的死因,是長期暴露在重度空氣污染,進而引發哮喘導致其死亡,因此在死亡證明中,他將狄布拉的死因寫上,「空氣污染暴露、急性呼吸衰竭及嚴重哮喘」。

▼狄布拉的死因被判空氣汙染導致。(示意圖/Pixabay)


狄布拉成為全球第一位,因「空氣污染」而死亡的人,消息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就出面表示,未來將會正視空汙的問題,積極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全國的空氣汙染,也希望國人能更加重視此問題。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金馬影后是她媽媽 陳沂驕傲:我品種特別
他「什麼都不做」陪離婚、捉姦 日本暴紅日賺8千
1月女嬰感冒喝兒童藥水 肚子脹成氣球快撐破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