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肺炎蔓延!巴西最後一個零確診城市淪陷

中央社 2020/12/15 10: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蔓延!巴西最後一個零確診城市淪陷

巴西最後一個2019冠狀病毒疾病零確診的城市淪陷了。位於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的阿拜特雪松市(Cedro do Abaeté)13日報告2例確診病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隨著阿拜特雪松市淪陷,巴西全國5570個城市都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聯邦政府13日證實,巴西連續第11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萬例,顯示病毒迅速蔓延,全國各地的疫情加劇。

 

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衛生廳指出,在阿拜特雪松市的確診病例中,一個還在醫院觀察中,另一個病人已經康復;還不確定這兩起病例是否相互關連。

 

根據巴西地理統計局(IBGE),阿拜特雪松市有1157位居民,距離最近的城市、居民2.3萬人的阿拜特市(Abaeté)35公里。當地衛生局長瑪麗亞(CássiaMaria)指出,該市甚至加強醫生人數和醫療服務項目,避免居民前往其他增加接觸冠狀病毒機率的地方。

 

米納斯吉拉斯聯邦大學感染學管制專家圖皮南巴斯(Unaí Tupinambás)指出,依據米納斯吉拉斯州內小城市的地理和人口特徵,以及市政管理者採取的行動,可長時間遏阻病例發生;但病毒無界限,最終還是淪陷。

 

圖皮南巴斯表示,單靠人口密度低是不夠的,唯有地方管理者在社交距離、戴口罩和避免群聚擠等非藥理措施上採取非常強硬的立場時,才能見到抗疫的成效。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已超過690萬人,逾18萬人死亡,死亡人數全世界第二高,僅次於美國。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又有問題!祕魯緊急停打陸製疫苗 《環時》大吃一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