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友爺爺拿假鈔買麵7年 老闆:第一次就知道

2020/12/13 11: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街友爺爺拿假鈔買麵7年 老闆:第一次就知道

現今社會因詐騙猖獗,許多人都少了惻隱之心,就算對方是真的需要幫助,也有害怕受騙的疑慮,而不願伸出援手,不過大陸浙江溫州卻有一家麵店老闆,每每遇到一名流浪漢拿著「手繪假鈔」來店裡買麵時,都會假意沒發現的收下,並給對方一日3餐的份量,而這一賣就是7年,溫暖的舉動引起不少網友熱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溫州新聞網》報導,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名流浪漢爺爺,幾乎每天都會光顧一家麵店,但卻因沒有收入,所以異想天開的自己畫鈔票,並拿著一張張「假鈔」到麵店買麵,據麵店老闆透露,他第一次收到錢時就知道這不是真鈔,而是爺爺一筆一畫在白紙上描繪的圖案,但他卻佯裝不知情,若無其事地將麵賣給對方,然而這一賣就是7年。

 

▼一名爺爺拿著手繪紙鈔來買麵。(圖/翻攝自微博荔枝視頻)

 

麵店老闆表示,爺爺有錢時就會拿著幾張皺皺的2塊人民幣(約新台幣8.6元)來買麵,沒錢時則會畫幾張鈔票,而爺爺畫的鈔票每張面額都不同,從10元到1000元不等,麵店老闆不管收到哪一種鈔票,都會賣給爺爺夠吃一整天的麵條。而這名爺爺其實生性害羞且相當客氣,只是生活困苦又沒有家人照顧,才會選擇用假錢買麵果腹,有時爺爺都會站在店門口不敢進來,若店裡有其他客人,他也怕會打擾到對方而不願入內,都是麵店老闆主動招呼,爺爺才敢進來,且有時還會將錢放了就跑,不僅不敢跟老闆說話,也會拒絕老闆贈送的水果。

 

▼爺爺為人相當客氣。(圖/翻攝自微博帕郎姆/荔枝視頻)

 

儘管如此,麵店老闆仍囑咐店裡員工,只要看到這名爺爺,不管他手上有沒有拿錢,都要給他東西吃,認為「對於我來說這只是1、2塊錢,對於大爺來說是一整天的溫飽,總不能看著他餓肚子。」而老闆也認為,這名爺爺將鈔票畫的非常相似,認為他應該不是毫無教育水準,「應該是有故事的人」。不少網友看到這個故事後紛紛大讚麵店老闆的溫暖,「以物易物的概念」、「這個老闆真是太善良了」、「太暖心了吧」。

 

(圖/翻攝自微博荔枝視頻)

 

【往下看更多】
30歲男用三倍券買菸 店家攤開秒變廢紙崩潰:沒良心
打球重摔腦震盪!「這群人」尼克認不得妻 驚悚6秒畫面曝
搭車南下跑馬拉松 台北男全身冰冷死在客運上

 

【今日最熱門】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流浪漢 手繪 假鈔 麵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